返回列表 发帖

中欧2013级MBA开学典礼

2013年7月15日,美丽的中欧上海校园迎来新一批优秀学员,2013级MBA开学典礼在石化厅隆重举行。随着庄严的中国国歌和欧盟盟歌响起,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92名学生开始了他们紧张而充实的中欧MBA旅程。MBA2013级首次招收来自捷克和波兰的学生,女生比例首次超过40%,近10%新生有创业经历,来自咨询、能源和NGO行业的学生进一步增加,背景更加多元化。


开学典礼全景

学院领导喜迎新生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教授、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副教务长兼MBA课程主任陈世敏教授等学院及各部门领导代表出席典礼,多位教授、奖学金赞助企业及校友代表也应邀参加。

朱晓明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2013级MBA新生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强调,中欧的使命是培养兼具中国深度和全球广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中欧融合中西、追求卓越,集聚了全球最顶尖的师资、优秀的生源以及先进的教学设施。这些丰富的资源为同学们学有所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朱晓明院长致欢迎辞

副院长兼教务长苏理达(Hellmut Schütte)教授通过视频送来远方的祝贺,号召大家努力学习、累积经验、迎接挑战。他很高兴看到众多青年才俊加入中欧,指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为同学们提供众多机遇,同时他勉励大家勇于接受挑战,充分利用中欧的国际化学习环境。

亨理克(Henrik Cronqvist)作为教授代表致辞,热烈欢迎大家加入中欧,指出这是“在正确时间点的正确决定”。作为金融学教授,亨理克教授分析了实现“收益最大化”的建议:课堂内积极参与、课外更多锤炼、面对困难乐观而坚韧。

校友分享成功故事

法国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中欧校友蔡明泼(EMBA2004)分享了成功之道:努力进取、合作共赢、饮水思源并常怀感恩之心。并指出,自省而自知,价值观和推动力,是人生选择的基石和准绳。

MBA2012级学生大使Justin Osmotherly和MBA2013级新生代表李仲源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演讲中两位同学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溢于言表。Justin表示,毕业生的成功与母校的成功密不可分,同学们会共同努力,打造更强有力的中欧学生文化。李仲源同学对成为中欧MBA优秀群体中的一员倍感骄傲,在短短的一个月的中文强化班中,他已经领略了同学们优秀多元的背景和勤奋上进的精神,并期待在中欧实现更多进步和改变。在接下来的18个月中, 2013级MBA同学将汲取知识的养分,接受压力的挑战,结识知心的朋友。18个月是人生中短暂的片段,却弥足珍贵。新生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开始迎接在中欧的新生活。

新增10种奖学金

得益于中欧校友、教授及企业的大力支持,今年中欧MBA奖学金种类大幅增加,新增包括教授奖学金、校友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10种奖项。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近60名获奖新生一一登台,接受这一殊荣。来自晨兴创投公司的三位MBA校友现场签署了中欧MBA奖学金捐赠书,未来三年中,将每年全奖资助一位中欧MBA学生。晨兴创投董事总经理刘芹(MBA1998)校友籍此分享了自己13年来对一份工作的坚持,在刚刚公布的“2013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中,刘芹成为唯一来自大陆的5人之一。中欧丰富多样的奖学金为MBA项目吸引了更多优秀学员,同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由此激励大家锐意进取,获得更多成绩。


部分奖学金获得者与张维炯副院长(中)合影

随后,陈世敏教授、MBA课程招生及职业发展主任李瑗瑗女士和MBA教务副主任马宁女士分别就班级情况、课程学习和职业发展作了简要介绍,鼓励同学们设立清晰目标,充分利用学校丰富资源实现梦想。接下来的新生欢迎酒会,将开学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


朱院长向晨兴创投公司的三位MBA校友赠送纪念礼品
成立至今短短19年间,中欧MBA课程取得了众人瞩目的成绩,2013年于英国《金融时报》排名第15位,连续9年跻身全球25强。《福布斯》中文版“2012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中欧第五次蝉联“中国最佳商学院”榜首,并在《商业周刊/中文版》“大中华区商学院排名榜”中拔得头筹。秉承“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校训,MBA课程推出更多新举措:课程方面,今年新增创业学专业方向、领导力模块和海外学习之旅,并与Cornel、HEC等名校开设多个合作项目。职业发展方面,在进一步丰富CDP课程(职业发展课程)、提升学生软技能的同时,又推出多个职业辅导及与其他名校的职业合作项目(Career Mentor Program, Peer Coach Program及Reciprocity Program),MBA2013级新生将受益良多。
收藏 分享

不错不错

TOP

赞!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