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BiMBA VS CEIBS 求分析

楼主上海某985高校通讯专业本科毕业,在通讯行业工作5年,做过研发和销售。人现在在海外,打算读完MBA后在国内发展,所以北京和上海都可以接受。
以后打算在IT/Telecom行业继续发展(做管理或战略Market),其实还有一个想法就是转咨询,希望过去的工作经验能有帮助,不知楼主的背景转咨询的竞争力如何?

BiMBA申请的比较早,1月份就拿到offer了(Scholarship RMB 85K), 当时已经发了确认信给BiMBA了,已经准备去了。
后来脑子一热又申请了CEIBS,上周刚拿到offer(Scholarship RMB 150K),要交定金确认。

请各位大牛帮忙指点下迷津。
(1)BiMBA和CEIBS分别在北京和上海比较有影响力,不过总体来看,CEIBS稍胜一筹。不过BiMBA当时已经签了确认函了,如果不去的话是否有什么不利影响?求分析,这个我最关心
BiMBA当时确认的时候是不需要定金的,这个很奇怪。

(2)从个人职业发展愿景来看,两所学校的优劣如何?

(3)从费用来看,虽然CEIBS的奖学金多一些,不过总费用会比BiMBA高不少。
收藏 分享

做管理和战略比较容易,但转咨询有难度,你年纪偏大,毕业要过三十了,体力不足,另外通讯行业现在穷的叮当响没钱雇佣咨询了,所以咨询招通讯背景的少。如果是石油背景的那是相当容易。

1、不利影响应该是声誉方面吧,如果你交了3万定金不去心情反而会好受点。
2、中欧每年从华为,思科,腾讯等等拿的管培都不少,基本上是保底的。
3、成本要综合考虑,考虑到你2年不工作的成本。多出的学费不会超过总成本的20%吧。

TOP

CEIBS的地位和认可度要高很多。

TOP

楼主背景和我很像,呵呵。5年工作经验的话,毕业29或30,转咨询还来得及。

BiMBA不清楚,拿中欧来说,每年去MBB的大概1-2个,属于小概率事件。去ABCDI这一级别的机会还是不小的。

TOP

总的来讲两个学校都能提供足够的就业机会,很少有公司会仅因为你读的是A而不是B不给你面试,拿到那个主要是看个人,注意地域区别,bimba 绝大部分工作机会在北京,中欧绝大部分在上海。

另外,别往咨询里面钻了,咨询有咨询的难处。起薪虽高长期发展不一定好。
能在企业做到个中层比咨询强多了。

TOP

谢谢大家

TOP

当然是CEIBS乐

TOP

总的来讲两个学校都能提供足够的就业机会,很少有公司会仅因为你读的是A而不是B不给你面试,拿到那个主要是 ...
calvinmonkey 发表于 2013-6-27 20:23



    有道理哦

TOP

bimba的合作学校一直很烂的

TOP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