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求教,关于读MBA的一些问题

最近一直在纠结MBA的事情,想请各位前辈给些建议,我先说下本人的情况:

工作:本人今年28岁,已婚,还没小孩。目前在一家ERP咨询实施公司做业务经理,公司规模不大,但也是Global的公司。本人主要负责业务拓展、销售、客户关系维护以及团队建设,直接汇报给中国区总经理,也算是公司的中层了。但总感觉在小公司不是特别稳定,另外发展的空间也有限,未来两三年肯定会有一个职业瓶颈,希望通过读MBA来实现职业生涯的转型。
收入:Base大概23W人民币每年,Incentive的部分每年大概能拿到8W左右;家庭年收入税后约37W人民币。
动机:基于目前的一些情况我觉得自己选择读MBA的动机如下:1.我并不希望一直从事销售类的岗位,而是希望能够从事专业度更高或者是管理类的岗位;2.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投行或者咨询的梦想,不强求一定通过MBA实现职业转变,但也有这方面的期望;3.未来要生孩子,换房子,买车子,肯定也会面临比较大的生活压力,也希望通过MBA拿到更高的薪水。
备注:目前主要考虑的方向是那种不需要考试的Part-time MBA项目,比如说复旦BI,交大马赛,曼大 Global MBA。
希望各位大神能够给些建议,比较关心的有两点,一:像我这种小公司背景的人MBA毕业通过读MBA实现职业转型的可能性有多大,二:如果有人对上述几个项目有了解的话请问这几个项目进投行或者咨询公司的可能性如何?
收藏 分享

说实话感觉你说的这些项目对你来说都不靠谱,进投行或者咨询几乎为0。如果有很多闲钱可以去读一下增长点知识,其余几乎没有作用。

TOP

通过pt转型很难。
你的背景去投行好像也没有优势。
咨询不好说

TOP

非常感谢maxwhite和liliannechang的回答,想再提两个问题,1.投行或者咨询只是我的期望,如果进不去的话通过这种Pt的项目转管理方向是否可行?2.lchanga,你好,如你所说,如果这几个项目都不是很靠谱的话有没有靠谱点的可以推荐的,要在上海的。谢谢!

TOP

不知道LZ本科学校怎么样,以这样的经验如果要转去IBM, SAP这类公司应该还是蛮有机会的。非金融的part time,我觉得也就UBC在交大的那个项目靠谱点,不过要求不低,估计混是不行的。

TOP

非常感谢,我本科是烟台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校是二流大学。

TOP

pt转型还是难,因为pt项目不提供就业服务,你还得自己找

TOP

不需要考试的MBA项目,在中国知名度都不高。在上海,PT的建议读交大复旦。学校不错,校友网络也不错。学到多少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