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Harvard & Stanford MBA 面试经验

分享一下我自己的面试信息,也许对之后的和我背景类似的有些帮助。 我估计会去S。提前预祝第二轮第三轮的好运。如果有人申请这两家,对材料及面试的参考意见或我之前整理的一点材料有兴趣,随时联系(虽然不是经常上论坛,但会过几周查一次)。乐意帮忙。
S面试与校友进行。 邀请的时间先后应该没有什么重要意义。S的面试相对H重要程度要低一些,但也是整体材料的一部分。
问我的主要问题包括:
  • walk thru resume
  • explain different decisions (why going to XX university, why XX majors, why XX career, why back to China)
  • what do you want to do after MBA? what will you do if you don't get in?
  • leadership experience
  • failure experience

当然,也有不少follow-up穿插其中。校友人很和善,但也相当professional. 其中有些问题是学校交待要问的清单中的问题,其他则是校友自选的。
H的面试官是多年来都到上海的adcom member. 气氛相当好,但也很紧凑。30分钟问了20多个问题,包括:
  • work update
  • how did u move from job A to job B? Compare A and B
  • what's ur view on China's XX industr and macro view on China (这位面试官的经典问题,她对business model, industry development status很感兴趣)
  • different decisions / transitions
  • a few philosophical questions / open-ended questions to get who I am as a person
  • specific examples on one theme that I talked about on my current job

总体来说,两家都没问我why S 或why H,都是从life decisions, behavioral questions, general biz view 及personal goal / personalities 方面问的。只要申请过程中对自己认识充分,其实没什么可担心的,只是介于平时商务会议和朋友聊天之间。
明年要去各校读书的各位要是有机会在国内或香港聚一聚的活应该不错。是不是我没找到组织呢?最后,顺便帮好友做个广告 - 感谢携影帮忙mock interview。
收藏 分享

感谢楼主的分享

TOP

niu人啊。mock interview是携隐还是携影帮做的?just curious about it.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