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n @ HBS MBA 附面经及背景 [2012-12-12]~转

凌晨3点突然惊醒刷邮箱看到的,"Your application decision is now available online" 以及点开后信的首启"On behalf of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it is a pleasure and a privilege to offer you a place in the MBA Class of 2015"
收到信后的30s内非常激动。不过现在已经不激动了。贴出我的背景和面经大家参照。希望今天的瑞雪开启今年的好运程,HBS算是很早的,大家的offer都在路上!
本人背景:
  • 2010级清华本科,
  • 2010-今 corporate management trainee, 两年半里各处轮职包括R&D, Sales, marketing.
  • G 730 T 108
  • 15岁赴美,20岁赴港(均为交换学习),GPA 3.68,本科内发paper,清华大学咨询协会会员;香港大学工程师协会副会长
  • 组过乐队,当过DJ,玩过极限轮滑;清华大学军乐队长笛手,北京圣乐团兼任钢琴、长笛;
  • Christian,热心公益事业,WWF香港分会成员;
  • 除英语外会法语、西班牙语
  • 注:我对我的英语很自信,虽然成绩不高。但刷GT不是我的兴趣,早年的国外经历帮助我有了一些Western chemistry,反倒拿过来考不好中国的英语考试了。我相信我的口语,因此准备过程大部分时间都用在essay上。

以下便是2012-11-21的面经:
2012-11-21 Wed
IFC HSBC Bld 5th floor, HSC
最专业的面试就是HBS这样的面试——表面随和,实际原则。因为提前几分钟开始因此到点便结束,半个钟头。我没参加过info session所以不认识这个AO。开场small talk我问了她Thanksgiving 不能和家人团聚,她说很多年她都这样了,而且和她丈夫故意这么安排,因为他老公也出差很多,但Thanksgiving他保证不出差可以留在家里陪孩子。过节老人也过来一起过。桌上一支印有Harvard Business School地笔说给candidates的礼物。我心想如果真去了这样的东西我要买一箩筐回来!然后一句”OK are you ready to start?”便是在正式的面试!
总体上AO很专业,很随和的同时又不失原则(从守时、礼貌等方面都体现出来)。问题方面,明显感觉HBS最关注的核心就是Who You Are。没有什么Why MBA, Why HBS之类的,而是把所有时间都用来从不同侧面了解你的想法、经历,并从中推测出一种匹配度吧。因此没什么捷径,你是谁就是谁,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评判我是否合适。
问题:
  • You have an interesting job! Tell me why do you choose Mars
  • Let’s go through your rotations one by one. What’s your first rotation role in chocolate R&D?
  • Did you experience any change during your first rotation?
  • Your second rotation as marketing which requires less of your technical background but more business, is it a challenge for you?
  • Do you think China chocolate market is greatly different than other markets, like US/Europe? \
  • Why (do you say ) Chinese people’s consumption of chocolate was not very high in the past?
  • Why do you think people want to buy chocolate?
  • Who are Mars major competitors?
  • What’s your favorite chocolate? (我说definitely Dove她笑,这是在考验我的忠诚度吗?)
  • What’s your biggest lesson from your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 Your long term career goal? It sounds pretty challenging. (我说走着瞧着学着嘛所以才需要HBS…)
  • What topic we haven’t talked about but you want to make sure to touch on (me: two personal dreams- South Pole wedding; donate scholarship funding to THU/HBS). Why South Pole?
  • Tsinghua is a great school, what impressed you most?
  • Did you go to Harvard when you were in Boston for exchange?
  • What do you do for fun? (Me: extreme sport; play flute&violin at Church choir) What extreme sport do you practice? Which do you like better, flute or violin, why?

最后送了Adcom手工巧克力做礼物,她说她喜欢chocolate. 然后是good luck to the post interview reflection. 这一句让我突然觉得这个PIR很重要。
上海一直下雨,返京的飞机上一直在想PIR怎么写,回到家12点又到2点才写出一稿,还不敢交,早晨起来继续改。注意了,这完全就不仅是一个casual的小短文(尽管它刻意营造一中casual的气氛,如”just imaging it’s a letter to your colleague after a meeting”),而是一个在24小时之内即兴完成且根本没时间polish的essay! HBS估计深知大家的application essay都是百般雕琢,因此才来了这么一出。其阴险毒辣狡诈恶毒可见一般咯。
每日在微信group里看到大家各种party, 大家都说一期同学low key,其实是因为在这煎熬的等待期中,着实难受如同便秘...high不起来,也哭不出来,麻麻木木,浑然不觉的数着日子过。加班让心情更差。我只记得在等待的煎熬中,生病过、喝醉过、找好友吐槽发泄,后海的酒吧我挨个坐着听歌。我的基督信仰让我比任何时候都更相信,渺小的自我在浩瀚的世界面前何其脆弱的可笑,但也让我笃信——如同他叫我坚持、也在最合适的时间呼唤我起来得这无数辛酸付出后的欢愉。
现在的感觉就是——畅通了(晕),真爽 。虔诚的祝大家好运,一如我每次祷告时都不忘了这里奋斗血拼的所有人一样!
收藏 分享

thanks

TOP

牛呀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