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商学院排名] 福布斯美国大学排行榜:2012年普林斯顿重登榜首

U6946P42T228D887F7179DT20120802145957.png
2012福布斯美国大学排行榜Top10
  今时今日,大学学费真是贵得离谱。在诸如芝加哥大学(排名第四)或斯坦福大学(排名第三)之类的精英私立大学念四年书,各方面的费用加起来超过25万美元。而诸如威廉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 Mary,排名第40)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排名第50)等学费相对较为低廉大学也需要10万美元左右,即使是享受学费优惠的“本州”学生也是如此。
  花这么多钱念大学真值得吗?对许多学生来说,答案很可能是“不值得”——除非他们足够优秀,拿到了在我们这份一年一度的美国最佳大学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2012福布斯美国大学排行榜由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大学学费及效率研究中心(Center for College Affordability and Productivity)独家为福布斯进行编制,主要关注那些对学生而言最重要的几项因素:教学质量、职业前景、毕业率及负债率。该中心并未尝试对学校的声誉进行评估,也未将学术成就纳入考量,更刻意忽略了可能鼓励院校铺张浪费的任何因素。
  普林斯顿大学(排名第一)自2008以来再次登顶。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排名第二)在连续两年蝉联冠军之后排名下降至第二。前十强中,常春藤联盟的大学可谓人多势众,除普林斯顿大学以外还有三所大学:耶鲁大学(排名第五)、哈佛大学(排名第六)和哥伦比亚大学(排名第八)。康奈尔大学(排名第51)是唯一一所未能跻身前50名的常春藤联盟大学。
  挤进前十名的大学还有:芝加哥大学(排名第四),用大学生们的话说,这所大学是个“了无生趣”的地方;西点军校(排名第七),该校学生无需缴纳学费,不过在毕业后必须在美国军队服役;波莫纳学院(排名第九),该校是加利福尼亚南部克莱蒙特学院联盟(Claremont Colleges)的七所院校之一;以及斯沃斯莫尔学院(Swarthmore College,排名第十)。除军校外,前50名的大学中仅有五座公立院校,其中弗吉尼亚大学(排名第36)的排名最高。
  榜单排名参考了五大指标:毕业生成就(权重32.5%),衡量校友的薪资及成就;学生满意度(27.5%),包括对教授的评估,以及大学前两年的留存率;债务负担(权重17.5%),学生债务负担过重及违约率较高的院校将被扣分;四年制毕业率(权重11.25%)和竞争性奖励(权重11.25%),学生赢得知名奖学金(罗德奖学金、马歇尔奖学金或富尔布莱特奖学金等)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院校可获得加分。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芝加哥学费真心贵呀
新手,希望大家多多帮助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