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12年度中国 十大最佳商学院 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发布

九鼎八簋 国之大器

2012年度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发布会暨颁奖仪式


2012年7月6日于北京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举办“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报告发布会,特邀国内顶尖商学院院长及国外商学院驻华代表、行业领军人物、各大主流媒体等嘉宾出席,把脉中国商学院教育产业现状、解读最新市场趋势,共同见证中国最权威的商学院申请指南报告发布!

自项目于去年11月25日启动以来,经过以AACSB认证、EQUIS认证、教育部批准办学批次、录取率等客观标准衡量商学院的初评,从184所提供MBA教育的商学院旗下的479个MBA项目基础信息、以及64所提供EMBA教育的商学院旗下的102个EMBA项目基础信息中初步评选出28家商学院、82个MBA项目、50个EMBA项目进入复评阶段。而在复评阶段中,项目组邀请了媒体、雇主、在读生、毕业生及意向申请者参与复评商学院知名度及满意度的问卷调研,共计回收问卷5306份,并且邀请21俱乐部精英会员担当“尽职调查员”走进商学院课堂进行课程试听,来得出最直观的感受和体验。最终,项目组将统计两者结果,同顾问委员会及专业机构一同得出调研报告及获奖榜单。
亲临发布会现场的主要嘉宾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长魏加宁先生、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先生、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先生、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董事长汤雪梅先生、《环球企业家》执行编委仇勇先生、《商学院》杂志主编王立鹏先生、《21世纪商业评论》主编吴伯凡先生、21世纪网总编辑刘冬先生以及21世纪网副总经理汪杨明先生。
同时,国内外著名商学院也纷至沓来,他们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仲飞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北大国际(BiMBA)助理院长王欣女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志学教授等以及法国ESSEC商学院、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清华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EMBA项目等海外商学院代表。
报告发布会现场被布置成别致的三角形,“2012年度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报告”分别由21世纪网副总汪杨明先生以及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董事长汤雪梅先生从媒体以及调研公司的角度来剖析。报告主要从学员将会如何选择商学院以及商学院同学员之间的关系这两大方面,以微知著,探究了目前商学院的动态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在场的众多媒体记者、21俱乐部会员也与报告解读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长魏加宁先生在之后也做了“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演讲,深刻揭示了商学院发展与宏观经济现状的紧密性,并建议商学院开设“改革”课程。
之后,将发布会推向高潮的是“商业中国‘梦工场’”的商学院主题对话沙龙,就商学院该如何定位自己的文化、该如何走“国际化”路线、商业道德、商学院服务水平等话题,引发商学院代表的积极思考与热烈讨论,仿佛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商学院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
激烈的思想交融碰撞后,在优雅的爵士乐中,颁奖晚宴徐徐展开。十大商学院院长、代表接受了这一公正独立的加冕并发表了获奖感言,同时他们也希望项目组能为其带来更多具有参考意义的信息与意见。
盛夏七月,中国商学院又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向着心中的“梦工场”蓄势待发。
“九鼎八簋 国之大器”2012年度21世纪商学院调研报告发布会
2012年度中国“十大最佳商学院”
(排名不分前后)
  • 北大国际(BiMBA)
  •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 长江商学院
  •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