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旅途中写的美国Master申请总结

2012.4.18生日这天在旅途中收到了lehigh(里海大学)经济专业的录取,也算为我研究生申请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背景:
美国小本,GMAT一般,成绩尚可,无专业活动经历,很多社团活动,几个水实习。
申请了8所学校:
美国--UVA,WFU, ROCHESTER, LEHIGH, UFL, NEU
加拿大--UBC
澳洲--悉大
其中UVA和悉大是commerce项目,lehigh是经济项目,其他均是managment项目。
结果:2封offer,5封录取,1封拒信
申请:我的申请开始于2011年7月,准备了一个月去考了第一次GMAT,不满意又学了一个月考了第二次高了50分,以为再接再厉总能考出个满意的分数,又复习了一个月,结果考的还没第二次高。这时已经十月中旬,LZ顶着家里的压力毅然决定开始申请,不再继续刷分了。第一,因为早就看过很多前辈的告诫,早申请绝对有优势,第二那时在Topway上已经出现了LZ dream school的录取了。于是LZ赶忙开始准备材料,联系推荐信老师,在11.6号完成了第一批4个学校(UBC,ROCHESTER,UFL,悉尼大学)的申请。12月初在没有任何学校消息的情况下投出了余下四个的申请。
经验:
1. 还是那句老话,最好能赶上第一批申请
2. 申请时可以考虑像LZ一样按照学校等级分批投递,除了省下一笔申请费,还会省下很多事,毕竟每个学校材料还是有很多不同的(一份通的同学直接忽略我吧)。
录取:在这里必须要夸一下LZ最终决定去的WFU的效率,12.6号LZ完成的申请,并在那天申请邮递成绩单和GMAT。12.12,在没有收到成绩单和GMAT成绩的情况下,WFU 给我发来了面试邀请。12.15面试,1.9号给了录取+12500奖。最后申请的一个学校反而第一个发来录取,LZ的感激之意真实溢于言表。碰巧那两天一个旧友刚来美国,再加上彼此都心情抑郁,三个哥们从晚上喝到早上,迷迷糊糊的开车陪他玩了一天,晚上11点到家刷出了WFU的录取,当时是真TMD的高兴啊,第一个录取就是申请的综排最高的一个学校,终于不用再怀疑自己材料没做好,怀疑成绩不够高,怀疑没学校要等等,相信这些怀疑等录取的朋友都经历过。之后收到了其他几个学校的录取已经没有丝毫第一次的感觉了,不过收到UVA拒信的时候还是小小的伤心了一下,因为这是最初的dream.
经验:
1. 选校时一定要有阶梯,LZ虽然只申了八个学校,但也有三个阶梯;
2.软件(PS,推荐信)和硬件(GPA,GMAT)同等重要,LZ硬件条件很一般,如果说这次申请还算成功的话,成功的秘诀就胜在软件!美本的同学要千万注意跟写推荐信教授的沟通。开始送小礼物是必不可少的!申请最好不要超过十个学校(或者多找几个老师分开写)。写推荐之前让教授充分的了解你,因为先在很多推荐信跟以前一封简单的信不同了,很多都是他问教授答,如果教授对你这方面不了解,只会中规中矩,是说不出建设性的评价的。有些同学最终申请被推荐信耽误了就是因为没跟教授沟通好,这其间的技巧因人而异,只能提醒一下大家不能催的太紧了。
3. 澳洲的学校千万别去!LZ申请的悉尼大学,在澳洲应该属于前三吧,LZ看它不要推荐信,不要PS,不要GMAT,就在周六早上花了十几分钟填了一下它们的申请表格,结果它们周一就很不淡定的发来了录取!这是什么学校啊!在美国算是野鸡了。LZ在这里说不是为了说澳洲学校不好,只是出于善意的提醒,LZ知道了澳洲好录取,必然中介都知道,必然以后大多数人也都会知道。出于对以后归国的考虑,LZ建议大家申请时就不要考虑澳洲了。
4. 等待结果时要时不时的跟学校沟通。LZ申UBC 11.6就递交了,它们官网上介绍4-6周给结果。LZ等到二月初还没有结果,就给它们打了个电话发了一通牢骚(主要是心里有底了),跟他们说不能保证的保证就不要写在官网上。结果第二天就收到面试,没几天就收到录取了。虽然最后拒了这个学校,但还是得真心赞叹下这个全北美最美的大学之一!温哥华就是华人城市 UBC1/3华裔啊!有木有!学校就在市中心治安还很好啊!有木有!好吃的好玩的应有竟有啊!有木有!学校临海旁边还有天体沙滩啊!有木有!毕业了能有好几年工签随你找不找工作啊!有木有!
选校:收到rochester offer时LZ刚准备从美国回到祖国,回来后整整纠结了三四个礼拜。LZ从各方面理性和感情的对比之后,最终还是放弃了罗村,主要是放不下WFU群里各种可爱的同学们啊(WFUer掌声响起来)。
经验:如果像LZ一样不看学费,不看位置,不看环境,不看就业,就只剩看综排和名气了。
先写到这里啦,多嘴让大家见笑了,再见!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MARK

TOP

谢谢分享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