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职场吐槽,扎堆灌水

我的一个亲戚赣州人才网之前鼓捣我跳槽,说有份钱多活少离家近的工作,然后今天来了消息,说不用面试,直接入职。近日,某求职网站的官方微博介绍了该网站的职场潜规则吐槽专区,白领可以曝光职场真心话,或对其他人的真心话进行投票,此举也引发了是否泄漏公司机密、是否会成为谣言库的争议。
  过万真心话
  记者昨天上午在网上查看这个吐槽专区时发现,该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这里已经有46515句真心话。在这个真心话页面中,有一个称为职场潜规则的专区让大家发言或者投票。用户可以选择实名或者匿名的方式曝光一个职场潜规则,曝光时,除了陈述事件外,还需上传照片。每条潜规则都可以让其他人来评论,选择或者没兴趣
  该求职网站官方微博称,手机/PC都能上,实名/匿名随你选!并且,这是一个独家私密吐槽领域!”“蓝领金领小白领,无论九江招聘你是小资普通清新文艺还是213青年,职场真心话,总能引起你的共鸣!该微博还打出职涯水深秘闻多,揭秘职场潜规则的广告语。
  在对这一栏目定义时,该网站在标签的醒目位置写道,职场是人生的演绎,规则是一种制度,潜规则是一种游戏,要生存发展必须深刻解读;无论新人还是高管;无论外企白领还是国企领导,知道总比不知道好,这就是生活,要技巧性地去战斗、去奋斗、去成功。
  部分走后门的求职经历在这个专区屡见不鲜。一名叫夏迥别的网友称:事情是这样的,我的一个亲戚之前鼓捣我跳槽,说有份钱多活少离家近的工上饶招聘作,然后今天来了消息,说不用面试,直接入职,我心想靠谱,当我随着亲戚的朋友去见了一圈企业的领导,分了一圈香烟后,终于去见了HR,在我填表格的时候,HR说,我们这里的工作是轻松的,3个月试用期,3个月实习期,工作表现好薪资在3000左右,现在起薪1310元,然后我就颤抖了,想拒绝,可是这是亲戚介绍的工作,一时不能拒绝,要不然不就丢人家脸了。随后,我麻木地买了工作服装,买了餐卡,明天上班。这位网友显然后悔莫及,总结经验道,我想表示:一、最好不要托关系找工作;二、面试流程还是要正常走;三、不能拖祖国后退。
  此外,假简历、假文凭也是求职过程中的一大顽疾。有一个匿名用户发布了一条信息,声称今天去招聘会,碰到个做假简历的!这名用户还上传了照片,照片上是一个招聘会的摊位,有一名面试官和一名学生模样的女生,还有几份简历。该照片是真是假,不得而知,但当事人新余招聘网的面容并未做特殊处理,容易让人引发联想。而在该网站上,网友上传的假文凭的照片同样赫然在列,并配有颇为偏激的说明:如今有多少文凭是真的呢?记者看到,图片上的姓名、年龄等情况均已被抹去,但仍有部分信息未做处理,让人为上传者捏一把汗。
  本文转自于http://xiangfan.myjob.com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