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8-16 沈阳-已婚-男-无语言-双录取-电大没毕业-工作-MBA--1000

昨天半夜我被雨声惊醒几次,说实话,也是因为太担心今天签证的学生。因为他有工作,周末常加班,很少进行签证培训。而且这个学生的自身条件很差。已婚,男,无语言,申请的双录取,MBA,而且学历很麻烦,电大得几个月后才能拿到毕业证,但实际上已经不上课了。这种情况,在填DS160时,我就纠结了很久.到底在primary occupation,写学生,还是工作.

学生约的早上8:30.但今天点名很慢.差不多九点大兵才点名进去.这可能是因为天气不好,也可能签证官少的原因.

在等学生的时候,我租了椅子坐在使馆对面.呵呵,发现一件搞笑的事情.我看到墙角有几团带血的手纸.租我椅子的老先生说,是刚才一个学生流鼻血了.老先生在使馆对面做生意N年了,什么都明白.他笑着说,呵呵,这学生太上火了.唉,这学生也真够惨的.其实我们应该以平常心来对待签证.充分准备,认真应签,应该都能签上.即使1000不行,还有2000,3000的嘛.不用怕.我认识一个最持之以恒的学生是六签.她的缺点就是长得太漂亮啦.据说太漂亮的女孩子会被怀疑找美国老外嫁人不回来了.

呵呵,我说得太远啦.回来讲这个学生的经过.


VO: What/Why..... (不好意思,学生没听懂.)
BOY:什么? (皱眉)
VO: 你连英语也听不懂,能去美国学习吗?
BOY: 会的.我能学好.我到美国后先学习ESL,然后MBA.学完后回国,因为我妻子在国内.而且原单位也给我保留职位.
VO: 你妻子以后会去美国吗?
BOY: 现在还没确实.得等我先到美国,一切都安排好后再说.
VO: 打电脑.
BOY: (主动展示)请看,这是我工作中设计的图纸........
VO: 好了,你过了.
BOY: 谢谢.

学生8:55进去,9:30出来.太顺利了.

签证其实就是这样子的,拒得没道理,过的,有时候也没什么理由.
我能做到的,就是保证材料准确,培训到位.一旦进入签证大厅后,就得靠学生自己的应变能力加一点点小运气.

现在秋季入学要签证的学生几乎都结束了.从使馆门口等待人群中也能看出来。明显得学生少了很多。接下来又该忙2012春,2012秋.我计划九月初再去趟拉萨,犒劳一下自己辛苦的工作和不错的战绩.今天太晚了.为这个学生一直兴奋到现在.准备休息去.最后祝所有的学生都能顺利获签.如果有沈阳使馆不太明白的事情,可以联系我.安啦.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