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6.30 新鲜出炉 BJ 算是水果 对会计专业有借鉴意义

我是外地的,所以提前一天来的BJ。 住在霄云路上的霄云宾馆,提前打电话预订的,200,因为其他150、180什么的没了。
距离签证处也就8、9分钟,具体路线问服务员,路很顺的,沿着十字路口一直走拐两个弯就到了。这里赞一下他的地理位置,因为旁边有很多小吃啊,比如粥铺(感觉很舒服)、山西刀削面、韩国烤肉、饺子、永和... 这样吃饭问题解决了。

下面进入正题,我约的下午13:00, 11点过去了。要是问警卫什么时候能进,他会说提前1小时,嗨,你只要拿护照和DS-160往里走就成。
今天给我的错觉好像是过了签证高峰期,因为在第一道关之前没多少人(据前面的TX说,以前从进警卫那就是长长的一队)。 走进去后在有一个莲花池, 过了那座桥,在门口排了一队,大概5、6分钟后又来了一队,然后进入大使馆。

终于让进签证大厅,往左一看,顿时晕菜,之前队伍蜿蜒曲折,放眼望去,满是人。 进去后先排队,然后分组,4个一组,不过也不一定。把DS-160,护照,sevis fee收据,i-20递进去,然后就是等中秘检查。全体通过后就是,无穷无尽的等待。

这里我说下,我按指纹时,可是费了好大劲。由于这是进入大使馆接触的第一个白人,我很紧张,还好她先开的头。扫描不清,我很着急,再加上紧张,里面的人说什么我也不明白(她的汉语让我不敢恭维)。最后只能换手,按大拇指时,把我后面那位TX急得,直接上来帮助我按,然后再按一遍左手,我只记得里面的officer让我 HOLD。 我感觉很尴尬,因为耽误了很长时间。 这样一来我归队时,我们队后面排了好几个了人,我只好钻警戒线,回归队伍之中。我后面的那位TX就倒霉了,他带领的一组,只眼看着我在他们前面了。在此我对那位TX表示抱歉,毕竟第一次签么,可以了解。


然后等啊等啊,小小的一块地,竟然有5-6段弯,竟然每个道里,并排站两人。 看似离得VO不远,可是我排了2小时,从12-14啊!累的我呦,腰都疼,建议大家穿平底鞋啊,怎么舒服怎么穿,反正VO也看不到,哈哈哈。前面的那位童鞋一个劲地与我们组的外国黑人practice english,我都快烦死了。不过咱也不能随便插进去,偶尔符合下。反正前言不搭后语的,也听不太懂,弄的我都觉得对pass没信心了。 还好后来我实在憋不住,就找后面的小孩和他妈塔一两句话,甚至连探亲签证的老太也说话...

已经站到第一排了,我竟然还没意识到,只记得前面的帅哥问我快到了,准备好没有。 还提醒我准备什么。 我们组被分到1号窗口,白人GG,下午刚上班的。 当保安把我们安排到1窗口后,我才意识到真的是马上就该我了。 不过傻人有傻福,我因为没意识到,所以之前没有太紧张。只是在被带到1号时紧张了下。


下面进入最重要的部分:

ME: Hi, I want to apply for F-1 VISA. 然后给了他护照和DS-160。
然后发现少给了sevis和I-20 赶紧又递进去。(不过这样也说明我没有特特特意准备,只是很放松)

VO: What will you take when you take CPA in China after completing the study of Master of Accountancy in @@@University?
(我懵了,怎么会问cpa?)

ME: Do you mean what to take before studying in @@@Univ?

Vo: What will you take in CPA after graduating from   @@@Univ?

ME: 慌张,Certificated public accouting

VO: no, what will you take in the exam of CPA in China?

Me: (我的天啊,终于明白了)accounting, taxation, financial management,and risk management

VO:  do you graduate this year?

ME: NO

VO: What did you do after graduation until now?

ME: *****

VO: what 's the univ you graduated?

ME:***

VO: what's you toefl score?

ME: ***

VO:what's the difficult part in GMAT?

ME: Verbal part

VO: What's the verbal part?

ME; I mean type the words into computer.

VO: DO you mean the writing ?

ME: yes

VO : what's the topic?

ME: career, I forgot.

VO; when do you take GMAT?

ME:***


然后就是激动人心的时刻,撕条啊,蓝色的。

特别开心,一路往外走,快走长去才想起问邮局在哪,返回来,一看是拒签的,还问咨询我半天。 我挺纠结的,因为怕邮局在里面出去就进不来了, 导致我又往回走,见没人,又回来,之后就又往回走,大声喊问工作人员。 他告诉我让我自己看,然后我想他确认再外面,才出去。他们还说我呢,要是被当成**份子怎么办,小怕怕啊,哈哈哈。

这次签证,我算是水果,也问了不少问题呢!我想起来也觉得挺玄的,万一哪个没接上来,那就只能在受苦了...



建议:和我们一组的外国人说,见面就说HI 就好,不用什么Nice to meet you. 如果pass,就说Thank you 就好。

以上就是我和大家的分享,原汁原味,原创啊!真的是签证实录啊!希望能对各位有些帮助,写的不对之处,请见谅。

最后祝各位都顺利签过!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