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6.8 北京签证,***友情提示***

早上8点到达美国大使馆,预约时间8点半,看到队伍长的可怕,担心排队会耽误面签,不过保安哥哥给的答复是不会算什么迟到的,你安心排队去吧。我相信这也就是在北京,其他地方的大使馆不会存在这种可怕的排队情况吧。现场有出现这种情况,预约十点然后六点多就到达现场,结果是保安虽然放行了,但是到了安检前签到的时候被发现进场太早,直接请出去啦。所以,六点多去的最后跟我八点多去的同时出来的大有人在。劝说各位同志不要太心急,差不多都按照预约时间提前20分钟到场,对大家都有好处。

整个使馆签证分成这样几个区域:
1、大门外—保安:跟预约时间无关,凭“护照+DS160确认页+签证申请费收据”即可进入大门。提示:记住贴一张签证照在护照封面,收据贴在DS160下边,个人信息在DS160指定位置提前填好。
2、大门内—安检外:这里工作人员会吼预约几点几分的站到第一排,几点几分的站到第二排,这个时候就可以勇敢的往前冲啦,把那些提前过来造成拥挤的人通通挤到后面去。
3、寄存和安检:给工作人员说你预约的时间,他把你的名字划掉,接着进去寄存。带电的带线的和笔都需要寄存,放在筐子里之后,记得拿好号码牌。例如:手机、优盘、MP3、传输线等都要存。因为太贵重电子产品如笔记本和IPAD人家不给存,所以果断不要带进去。提示:要寄存的东西最好提前找个袋子装在一起,安检很粗暴,东西丢来丢去,我亲眼看到一女生手机电池都被摔出来了。如果恰巧有人陪同,果断把这些东西给外面等候的人保管,因为签证结束回头领取寄存东西的效率低的让人心碎。
4、分组和材料审核:安检过后鱼贯进入面签大厅,首先按照指示和分组,四人一组到规定的窗口提交需要审核的材料,等候审核完毕再由每组第一位同学统一领回材料,带着大家进到下一步骤。这里需要提供的材料有:护照、I-20、DS-160、收据、SEVIS FEE、录取通知书。
5、指纹扫描:左手四指,右手四指,双手大拇指。用劲压平,不要有汗,保持干燥。
6、面签:仍旧以小组为单位,按照工作人员只是到相应窗口等待面签。面签窗口跟火车票售票窗口如出一辙,只看得到上半身。面签窗口的玻璃上贴有提示纸张,告诉我们需要提前准备好那些材料。首先是必须的:护照、I-20、DS-160、收据、SEVIS FEE。其次是学生签证需要的:录取通知书、个人简历、学习/研究计划、导师简历。我们还没有分配导师,所以除了最后一项没有,其余的我都按照顺序排好拿在手里。
7、邮寄:通过以后,按照粉红单子上的路线指示到指定邮局办理护照邮寄。


面签问答

我:Morning!把手里的材料塞进去,面带微笑等待他的提问。
VO:逐一翻看我的材料,估计是快速了解我的情况,在I-20和简历的地方目光停留时间较长。
VO:为什么选择**学校?
我:按照提前准备好的三点回答。
VO:学校有多少学生呀?
我:大约有**人。
VO:你父母是做什么的?
我:我妈妈是医生,我爸爸是***。
VO:你的学习方向跟你父母完全不同了哟。
我:是呀,相差好大的。呵呵。
VO:你妈妈是哪方面的医生呢?
我:****
VO:看着我的简历说,你喜欢打羽毛球呀。
我:没错,非常喜欢,在学校常打。
VO:不错,到美国以后可以继续坚持嘛。
我:恩恩,过去以后把我们的羽毛球发扬光大。
VO:好的,没什么问题了。撕票了,除了护照和DS160把其余材料都退还给我,说了句thank you.
我:回了句thank you, bye~
VO:bye~
收藏 分享

感谢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