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最后一课(补记:5月24日,星期四)


早上7点40分,诺基亚手机闹钟准时响起。像这个春季学期里的每一天,招呼女儿起床,洗漱,烤面包,喝牛奶,泡上国内带来的明前龙井,上网查邮件,收拾书包,一家三口在八点十五分准时出门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我要到学校,上我在塔克商学院的最后一课。


陪伴两年的白色雅阁静静躺在屋前的草地上。掏出车钥匙,系上安全带,打火,倒车,前进。车缓缓驶出Kiddie Sachem (塔克专供带孩子的couple居住的小区),左拐,右拐,上了主路。过三个红绿灯,右拐,左拐,左拐,右拐,左拐,Tuck Circle 就在眼前了。


老婆接着送孩子上幼儿园,我背上书包,提着茶杯,迈步向教室走去。今天的FRSA(财务报表分析)的教室在stoneman,教授Howell先生一如往常,早早来到教室,和同学们聊得正热闹。这位老先生可不一般,据传,早年搞房地产,最近炒股票,是塔克教授里数得着的富翁之一。


8点半,准时开始上课。今天的课是各小组做presentation,因为我所在的小组上周就做完了,今天的课对我就是一个听。今天四个小组分析的都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估价的方法和其他的传统产业公司有些不同。教授顺带讲了讲他的心得,我呢,也象其他的课一样,顺便问问两个问题,然后抽空查了查邮件,呵呵。没成想,最后一个小组的一个美国同学,忽然cold call 问我问题(因为我一个人坐在第一排,而且这个问题和中国有关),吓我一跳,还没反应过来,支支吾吾地,全班同学跟着哈哈大笑。当然大家都毫无恶意。


很快,一个半小时的课就要结束了。教授向同学们征求对他的课程的反馈意见,并祝愿大家都前程远大。就这样,我在塔克两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了句号。


中午的时候,坐在好久没来的sunrise中餐自助餐厅吃饭。耳边响起孟庭苇熟悉的歌声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别在异乡哭泣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梦是唯一行李
   

轻轻回来,不吵醒往事,就当我从来不曾远离
   
如果相逢,把话藏心底,没有人比我更懂你
   

天还是天,喔雨还是雨,我的伞下不再有你
   
我还是我,喔你还是你,只是多了一个冬季
            










街道冷清,心事却拥挤,每一个角落都有回忆
   
如果相逢,也不必逃避,我终将擦肩而去
            






…………

有谁能告诉我,某年某月某一天,我还能坐在塔克的教室里,和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予析”呢!

TOP

月子

从6月2日搬到纽约已经两月了。7月4日美国国庆日放假的时候,就想着写点啥,记录这段在华尔街工作的日子。题目都起好了,就叫“月子”,因为那时候我工作刚好一个月。结果刚开了个头,却没了往下写的时间,一直拖到今天。

曼哈顿岛不是第一次来了。2003年夏天,我们一家三口就从加拿大出发来纽约观光游览。当时行走在大都会博物馆附近的小道上,看着两边带花园阳台的公寓,我对老婆说,将来有一天能住在这样的房子里,该多好啊。这么一个“朴素”的想法,在时隔4年之后,悄然地实现了。

当然我现在租住的公寓还没带花园阳台,而且是相当的小(相对于一家三口),不过自己的虚荣心已经极大地满足了。这幢公寓楼距离帝国大厦不到100米,我所在的34层景致还不错。每天,踩着第五大道去上班、下班,晚饭后散步在百老汇大街,一间挨着一间的名牌店,让我感叹钱真是怎么挣都不够用。不过,每当夜晚看着窗外星星点点的灯火,想着自己终于成为这个帝国主义金融心脏的一分子,之前所有的艰辛与磨难都得到了补偿,而之后将要面对的挑战和困苦,我都有了充分的决心、勇气和力量。

我服务的公司是一家私募股权基金,就是通常说的PE。目前旗下资金约10亿美元,主要的投资对象是各新兴市场包括中国的私营企业。由于是新手,我的活还不算太重。帮着老同志看看公司,财务啊管理啊市场啊等等。早九晚六的生活还算过得去。我的打算是尽快适应这个新的环境,又多又好又快地学习,争取在不久的将来能在中国的市场上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TOP

谢谢分享!@

TOP

TOP

many thanks!@

TOP

听故事

TOP

向楼主学习

TOP

谢谢分享@@

TOP

感谢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