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攻略] Texas A&M Mays MBA

首先我的情况是人已在美国,本科在国内读的英文,中国和美国都有一点中文媒体的经验,没有business的工作背景,但是来美国上了一个 CPA证书的evening program(很多大学有这个项目,只需要已经拥有一个本科学位就可以申请,学完后拥有在美国考CPA的资格)。

我的情况对国内学生可能没有什么借鉴性,但如果你学的文科,没有任何business的工作背景,可以尝试上一些会计课程,然后申请MBA会有很大优势。

申请的非常非常匆促,截至日期前三周才开始决定申请。09年考的GMAT680,,AWA拿了4不过才20%。当时不打算申请,也是尝试的态度,考完自己觉得还不错,但当今年申请的时候了解了一圈,发现对于国际学生还是太低了。没有匆促申请就是怕被拒绝了不好再申请。

有次无意被人说起说A&M经济实惠,16个月才3万多学费(州内价格,不包括书费或其他),申请也不难,于是就抱着尝试一下,仅仅申请了这一个学校,结果尽然被录取了。4月12日提交申请,很早之前就报名参加4月15日学校的一个MBA项目介绍活动。4月14号突然给我写信说项目接受活动之后想面试我。

面试过程非常非常详细,给我面试的人写下了整整两页记录,态度之严谨让我冒汗。先花了40分钟一个一个介绍我的工作经验,具体做什么?工作中有什么挑战?为什么要换工作?我的妈呀!!! 最后才问了一些为什么要申请MBA,为什么不直接去考会计研究生?最后花了很长时间告诉我,不是得到4.0就能找到工作,就担心亚洲学生只会读书其它啥都不会。

我去面试的整个过程感觉都非常舒服,整个氛围很好,之前也听说这个学校试图给学生打造家庭式的友好氛围。但是在谈话中了解,目前就业对MBA国际学生(没有身份)非常不利,所以我估计对国际学生招生也会减少很多。 MBA项目算比较小,全年才不到70多个学生,分成两个班上课。我去听一堂课,老师感觉一般,但是学生氛围特别好,共和党和民主党立场的学生争论非常明显。还有,整个班才不到百分之十的女生!!
所以任何想申请MBA的女生,在美国很多学校还是很有优势的。

回想下各位前辈的经验,感觉对学校的Commitment确实很重要,还有就是和在读校友有过联系也很关键。不仅在面试的时候有个话题,而且感觉你很在乎他们,又有交际能力。还有你在和那些学生联系的时候可以感觉出他们的一些品质,这些品质可以在面试中有所表现。我对A&M学生一个很大的印象就是他们感觉都很真诚,相对竞争意识比较低调,所以我会注意我面试时的表达方式。每个人对每个学校的感觉可能都会有不同,但是有感觉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然后用适当的方法表达出来。

我对德州三个学校的大概了解:

UTMBA在德州排名最好,GMAT的要求要高,特别是没有太多相关工作经验的学生。 学院环境里面学生之间的竞争气氛浓厚,金融和会计课程都很强。金融教授是最好的,会计老师相对差很多,虽然他们的会计全美第一。

RICE没有了解太多,MBA排名和A&M没有太大区别,但是价格翻了几翻。还有RICE本科名气非常好,就说自己RICE毕业的也很有面子的那种。

A&M MBA这几年成长很快,总体感觉学校本身还是比较有危机意识,一直想表现得更好一点。11年被评为 TOP 1 ROI。学校风气有点和一般学校有点不一样,从各种评论看来,这里的学生的归属感和忠实度很高,被称为Aggies。据说这和个学校曾是德州最早的军事大学背景有关。

我会接受这个offer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