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攻略] In @ NYU Stern & London Business School (附一点申请感想)

国内本科Nanjing U. T115,G750. US IB 5+ years support function. CFA Level 3 Candidate. 些许international work experience with second foreign language ability.

在一个multicultural 环境下工作几年,觉得职业发展的下一个阶段还是需要更多的soft skills和强大的network. 在以考试成绩为主要衡量标准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我们,虽然在pick up hard skill方面没什么困难,但是在 ”lead by example, being influential”领域,总是难免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去有众多Fortune 500公司总部的欧美国家长期生活,接受一下潜移默化的影响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下一步选择。

两所学校都是在世界金融城的城市中心,大约能利用两年世界接触很多资深的业内人士。觉得自己还是非常幸运,9个月来的艰辛算是有了温暖的回报。申请的时候有很多感触(和抱怨),但拿到结果以后反而觉得一言难尽,不知从何说起(满心感慨,脑子里面的背景音乐是“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从Topway获得了很多前辈们的宝贵经验,我也勉强说两句给以后的同学们一些参考。

Career Goal

申MBA和国内申请大学的感觉相去甚远。很多评价的标准都是主观的。大家的多元化背景很难说谁比谁的工作经历更出色。即便你把GT成绩考得很高,本科GPA优良,公司名头很响,还是没有办法保证AdCom青睐与你(身边遇到的applicant多半这样的背景)。所以我觉得第一点需要做的就是放宽心态,预留好足够的申请世界,多申几所学校。

在几个主观的评价因素里面,我个人感觉Career Goal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最常见的essay 话题)。它需要具备几个特点(前两个还略有矛盾):

- 和你现在的工作内容不太一样,所以花15万美金和两年宝贵时间获取MBA学位是justified。

- 和你现在的工作有相关性,所以你的Career Switch是可实现的,以前的工作经验和教育背景也都能摆上用场。

- 非常有趣,让AdCom看了以后对你念念不忘。

在我周围几个申请的朋友里,据观察还是MBA前后career switch 程度比较小的同学成功率更高一些。请大家多和有过申请经验的同学聊聊,听听别人对你career goal描述的feedback.

To Early Bird

常有ambitious 早早准备的小朋友问问题,我也顺便说说。如果你打算在两三年以后再申请,可以考虑近期内做以下两件事情:

- 出国旅行。没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验的同学可以用旅行的经历来弥补。像NYU, LBS这样国际学生比例高的学校还是希望从application中肯定你能够尽快适应一个多元化的课堂环境。找实习的过程中适应调节期也可以缩减到最短。我过去几年都尽量把假期用来旅行,每年cover 两三个国家,最后这十几个国家的旅行经历就放在essay 和ppt file上,效果都还不错。面试的时候也是一个不错的闲谈话题.

- 攒钱。我从去年六月底开始准备考G,到现在拿到offer,短短几个月已经开销n千美金,这还没办F1签证呢。所以有读MBA打算的同学还是早点开始做计划按月攒钱吧。到申请的时候,想campus visit, 多申几所学校,on campus interview,飞上海参加coffee chat,都比较自由一些。很多机会还确实是用金钱和时间换来的。

几个月的辛苦奋斗,很高兴能和几位活跃的战友们共同度过。没能参加上海北京的聚会活动,还是满遗憾的。希望将来能在北美聚聚。恭喜今年成功拿到offer的同学们,大家的辛勤汗水总算换来了收获。祝打算reapply的同学明年好运!
收藏 分享

感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