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面试经验] UCLA MBA R2 Alumni Interview (Shanghai) [2011-03-05]

刚刚到家,上来写写面经吧。

UCLA校友面试,时间是今天(2011年3月5日),地点是上海某商场咖啡屋,总共持续了一小时左右。

1. Warm-up:校友自我介绍了一下(某企业高层),讲了一下今天面试的流程,说他没有看到我的Application Package,他只是做一个verification的过程,也就是说他会对我这个人进行事后评述,然后看和学校那边的看法是否吻合,总之就是Blind Interivew。然后让我自我介绍,我简单讲了下自己,这部分基本是用中文进行的。

2. Formal Interview:这部分都是用英文进行的。
1) Why MBA now? - Main point of my answer is that I want to broaden my vision, talk to different ppl, see the outside world. He asked how do you think MBA can help u achieve this? I could not recall exactly what I said. This part did not go very well (at least I think so), I think my words were not very organized.

2) I run through ur CV. Your job is very interesting. Tell me abt... (this part is very specific to my daily job. I guess won't help other candidates too much, just be prepared for ur CV).

3) Do u work in teams? Tell me a story about how u resolved a conflict within ur team.

4) Any other schools? Any particular aspect that UCLA attracts u?

5) Any particular reason that u want to choose consulting for ur future career?

3. Any question for me? (Very random chat, very relaxed)

总体来说,前半部分我逻辑表述不是很清楚(至少自我感觉如此),停顿稍微多了点,不过还凑合吧,后半部分基本我进入了一个很随意的状态。我不习惯面试的时候去刻意迎合对方,可能我和这里部分申请的同胞不太一样,如果给我offer,当然很好,如果不给,我也不会哭天抢地,觉得很挫败,反正我就是我,不论去哪里,都是这个样子,不去上学,留在国内工作我也无所谓。我希望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对方,至于是不是match,那不是我单方面的问题。

校友很有interview的经验,也很nice,其实后半部分是很随意的,我也说到了我美国同事申请MBA是为了Have a lot of fun, drink and party every week,而这里相当一部分申请者很彪悍也很积极的还没去读书就想着如何做intern,如果prepare for interview,我觉得这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个话题。其实正如校友所说,Your choice matters。不论你选择去哪个学校读书,去哪里工作,其实学校都不过是一个门槛罢了,最重要的是你的想法和态度。每个人的人生目标不同 ,个性不同,想要的生活方式也不同,并不是只有去I bank才是最好,有时候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天天去加州海滩冲浪,也是很开心的。

另外今天约了2点面试,校友1点50分到达目的地给我打电话,我刚出地铁,有点赶,最后是在1点59分赶到的,囧,建议其他各位可以尽量提早点……

个人背景在这里再重复一下:4.5 years W/E in Big 4 (Advisory), GMAT 750+6, TOFEL 115, 申请了5个学校,目前哥大拒了我,NYU下下周面试,Cornell 1月底已经面试过,斯坦福毫无消息。

自我形容:懒,随意,不努力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