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校园风光] Columbia Business MBA校友答疑(九)创业资源及环境介绍

哥大的创业精神还是挺浓的,虽然我自己是找banking,完全对这些东西没有太留心,但是也能感觉到身边不错的创业气氛和环境。虽然我了解的只是皮毛,也试着尽力说一下吧。记得我们orientation的时候就有两个刚毕业的学长,一个前merrill lynch的,一个前McKinsey的,合伙创办了一个网络公司,给我们新生pitch他们的business idea。前几天又有同学做了一个facebook app给大家试用。我的learning team的一个哈佛的帅哥,现在就在致力创业。中国同学有创业经历的,每届都有那么两三个。专门针对在中国创业的panel discussion,我也已经参加两个了。

学校资源方面,有Eugene Lang Entrepreneurship Center (http://www4.gsb.columbia.edu/entrepreneurship),可以在他们网页看一下,有很多资源。我知道的一点皮毛就是他们欢迎MBA同学提交创业计划,然后有个竞赛,会有专门的创业家,PE/VC的partners,学校里之前有创业经历的教授等来做评委。获胜了会有启动基金。

另外一些二年级学长有学一些创业相关的课,比如introduction to venturing,Real Estate Investment and Entrepreneurship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ship , Media Marketing and Entrepreneurship, Entrepreneurship in Large Enterprise等很多相关课程去选择。CBS有好几百门选修课,如果你致力于创业,光创业有关的课你学都学不完。

听学长说intro to venturing有很多guest speakers来讲创业经验(纽约最不缺的就是guest speaker,我们各种课上都有各种guest speaker),同学们还需要制作自己的创业计划。一个二年级的朋友已经打算把他课上的创业计划付诸实践了。另外二年级要去麦肯锡的中国同学中的两位也有自己的商业计划,打算在full-time开始之前创业一把。另一门课social media & entrepreneurship,昨天课堂上就有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和董事会主席,Square的现任CEO - Jack Dorsey来做guest speaker,就在我旁边教室。就连我自己第一学期上的一门marketing的课也请来了recyclebank的CEO做guest speaker(CBS 04届校友,Recyclebank的点子最初就起源于学校的创业竞赛)。(这个公司获得2011 Wall Street Journal's Next Big Thing, 2011 Wall Street Journal's Top 10 Venture-backed Clean-tech Company等奖项,还是很有前途的。)另一门课的老师之前归隐校园前也创业搞出过上市公司。

另外学生俱乐部里也有创业俱乐部,Columbia Entrepreneurs Organization (CEO),他们有自己的创业竞赛。其他相关的俱乐部包括Small Business Consulting Program,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Club (IDC)等等,请参照http://www4.gsb.columbia.edu/entrepreneurship/program/clubs

最后,记得上学期leadership课上提到,63%(这个数字不是太确定,记不清了)的CBS学生在毕业内十年内会不同程度的有创业经历。

其他Columbia Business MBA校友答疑详见下帖

Columbia Business MBA校友答疑汇总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