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n @UCLA + 北京面经及面试感受(分享背景了)

Tsinghua Under&Master, GPA 84 out of 100, G720/5.0 T 104 commercial bank 4 years management trainee.
R1, 10.20 submitted, 12.3 interview invite, 12.12 alumni interview.
Only submitted two mandatory essays, no optional essay.

Thank you alll.

面经,约的Alumni,在国贸。提前半个小时到,熟悉了一下场地

整个为non-typical面试, 大部分时间是中文面试:面试官没有按照常理来问leadership example, teamwork experience, 问了常规的why MBA, why UCLA和career goal的问题。讨论了很多工作上的问题,如现在的工作内容,工作地方的人文特点,还讨论了当前的很多地方政策的问题。因为感觉和面试官很有chemistry,而且UCLA面试官是非常非常的nice,所以我也很诚恳说了我对读MBA之后做commercial bank的concern(我的career goal)以及UCLA比USC在Alumni和career service方面的劣势等。整个过程真正做到了是一种交流,我从面试官身上也深刻感受到UCLA学生的特点。当然还讨论到我认识的一些 current UCLA MBA学生,闲聊了很多。

感受:
1,be yourself。在申请中最重要的一点,不管是essay还是interview.只要想清楚了,说出来自然就很convinving;
2,make it a conversation。因为最开始我们用中文互相交换了一下信息,然后我很主动问面试官的一些情况(譬如什么时候来北京,现在的工作状况等,因为本身我很想知道面试官的情况,所以这种沟通交流的氛围就出来了,大家能在一种探讨的气氛中进行面试
3,Cross-indurstry might be an advantage. 跨行业的面试官感觉更多的可以focus在你的个人的经历上面 ,面试官不是在商业银行领域的,所以我需要用最容易懂的语言说明我的工作,解释清楚我的职业选择逻辑,当然面试官也能更加open不带主观意见的去听我说的东西,我觉得这个可以减少自己被challenge的几率。
4,Chemistry。这个没什么可以说的,都是运气。而且能face-to-face interview最好。和我聊过的所有的UCLA的MBA students都强烈推荐能alumni interview绝对不要选择tele-interview.当然这个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不过UCLA这里面试从校友的反映来说还是蛮重要的。
收藏 分享

谢谢!

TOP

thanks @

TOP

re

TOP

谢谢分享!

TOP

感谢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TOP

谢了@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