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总结]2011美国研究生院申请宝典Part 2 (留学费用一览)

今天和大家讨论下留学的费用问题,从考试费,到申请费,培训费到中介费,留学后的学费到未来的生活费。留学是个体力活,更需要财力的支持,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帮助。
申请前费用
考试费
   GMAT考试:250USD/次,TOEFL 1410 RMB/次
   成绩寄送费:GMAT可以免费寄5所学校,考试时候当场填写;另外加学校是28 USD/所;
                    TOEFL可以免费寄4所学校,考试前和当场都可以填写;另外加学校136元。
考试培训费
   除非巨牛的人全部自己复习,一般人起码要参加以上两项考试中起码一项的培训。最高级的GMAT培训一套 7000RMB,一般的XDF2600RMB搞定。TOEFL也差不多  
申请培训费
   我参加的是BBY,很推荐,7800 RMB.今年涨到8800了。和我同班的有同申请到哥伦比亚、哈佛的,其他 班还有牛津、卡耐基梅隆等等...我也刚开始了一个帮助中国学生留学的培训和文书书写项目,总共费用不超过7000元人民币。一年只收10个学生。保证质量!  
中介费
   3-4万不等。我个人认为,找中介是下下策。  

申请中费用
申请费
   各个美国院校的费用不同,从50 USD到135 USD不等。平均100 USD/所。
   材料邮寄费:DHL学生价: 144 RMB.平均每个学校800 RMB左右。

申请后费用
签证+体检费:3000 RMB左右

留学后费用
学费
   美国学校的学费也参差不齐:从500USD/credit hour到1300USD/credit hour不等。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每门课上几个credit.比如有个学校是860USD/credit hour,但是他们每门课要上4 credit,那么这样算下来学费也不便宜。平均3-4万USD基本上可以搞定大多数研究生项目的学费了。
生活费
各州不同,德州乡下传说非常便宜,但是NY、Chicago、LA这样的大城市基本1K USD 搞定一个月的温饱。住房:一般在600-700 USD/月。
伙食:自己做饭而且不是大胃王的话100 USD/月可以很好了。
水电煤网:50 USD/月,有些是已经包含在房价里的。
手机:50 USD/月,通话,短信,上网流量都有了。  
   最后两项决定了你的银行存款需要显示的数额,申请年的上一年的1月份存入银行就可以了,不用急的。看到银行存款足够,学校向政府申请I-20。而签证的正式文件里面,是没有银行款要求的。资金实力方面只是签证的辅助材料。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