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总结]2011Fall会计专业申请总结

我的申请已经接近尾声,希望把自己的经历总结一下,和大家分享。希望以后的同学看到我写的东西后能对申请有个大概认识,我的心愿就达成了。

个人背景:
国内著名人文社科类学校,财经类非会计专业,硕士;本科GPA3.81,硕士GPA3.65
TOEFL111GMAT760+5
三个实习——政府部门、国企财务部、外企税务部

申请目标:
会计硕士项目

申请结果:
AcceptWashington Univ. in St Louis,Boston CollegeBentleyWake Forest25%tuition waiver),Univ. of Texas at Austin
DeclineUniv. of Southern CaliforniaUniv. of Wisconsin in Madison
PendingGeorge Washington Univ.

申请心得:

一、为什么要出国

也许对于大部分同学,要不要出国这不是一个问题。但我还想说一说,为那些还在彷徨中的同学们提供一些看法吧。

想出国的念头在我本科时候就有,但是那时我过得顺风顺水,学校、成绩、活动各方面都还可以,再加上不想背单词学英语,就一直犹犹豫豫。到了大三下学期,想着大四保研的机会就来了,我就彻底不想出国了。当时觉得读完研究生找个薪水还可以的工作就好了,不用大费周折出国了。

然而上了研究生,我的想法渐渐变了。研究生的课程基本和本科一样,唯一不同就是加了一点数学。同学中完全没有了学习的氛围,而我整天想着也是怎么混吃等死。到了研一下学期,要为找工作做准备了,我问自己“你到底想找什么样的工作呢?”,才猛然发现自己已经在日复一日的彷徨虚度中迷失了自我,剩下的更多的是人云亦云。无论是对工作的看法,还是对生活的态度,别人觉得好的,我也觉得好。这时,我发现这样的生活状态并不是我想要的,于是再一次萌生了出国的想法。

二、为什么要读会计
当初选择会计是多方面因素的综合。首先,我20104月底才决定出国,并且想2011Fall就出去,当时留给我的时间只允许我考TOEFLGMAT,也就意味着我只能在商科里面选择。其次,在商科的专业中,我个人最感兴趣的是会计,我的专业背景、实习经历也偏向会计。所以我就选择的会计。

三、考试
关于如何准备考试在这里我不想多谈,只是想说大家一定认真准备考试。无论是TOEFL还是GMAT,认真准备了,对大家的英语都是有相当的提高的。比如我的口语在考TOEFL之前不怎么样,开口完全没话说。当时准备TOEFL时,背了好些英文,明显感觉口语有了提高。

关于GT成绩,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当然是越高越好。高的GT成绩会使你选择学校的范围更广,也会帮助你在众多的申请者中快速的脱颖而出。但必须说明的是,如果大家的时间异常紧迫的情况下,大家就需要权衡一下是刷高自己的GT分数重要还是完善自己的其他方面(比如做个实习什么的)重要。我在这方面没有太多经验,不便过多发表意见。

四、个人陈述
在申请过程中,很多同学都提到个人陈述很重要。甚至有人说好的个人陈述会扭转乾坤如何如何。我不是招生官,我也不知个人陈述的作用到底有多重要,但在我看来美国学校需要你的个人陈述就是给大家一个机会展示自己。个人陈述要说明的最重要一点就是“你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这个项目”。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不要急着想怎么把个人陈述写得多么文采飞扬,而是扪心自问“我为什么读会计”、“我为什么读金融”。这个问题一定要想明白。要把自己的经历狠狠挖掘,找一个独特的角度把经历与申请目标结合起来。申请自己理想的学校,GT分数是基础,个人陈述则是你自己distinguish自己的工具。

五、面试
这个在申请过程中很关键,因为进入面试的申请者在纸质材料上反映出来都差不多。要想面试成功,首先要有好的听力口语,这是基础。在考完GT后,大家不要彻底放松对英语的学习,有时间还是多练习练习听力口语。面试中最佳的情况就是能跟面试官像聊天一样交流,你一言我一语。我发挥最好的面试时第一次面试,当时是跟WUSTLNIKKI,当时我们就像聊天一样,有说有笑,谈得很投机。当时面完我就觉得肯定被录,结果正如我所料。

当然,面试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幸运的话大家会有“面经”。可以把“面经”里面的问题提前准备,甚至可以把自己的答案写下来背熟。建议背熟的原因不是说到面试的时候要背出来,而是在大家口语不是很流利的情况下提前熟悉面试问题,在面试中能够提高信心、应对自如。真正的面试千万不能背,而是要把你背得滚瓜烂熟的东西说出来,不然就没有交流的感觉。

另外,面试之前一定熟悉自己的简历、个人陈述、申请材料,很多学校喜欢就材料中的经历提问题。


最后,申请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一环节大家都需尽力做到最好。
另外,每位同学要有信心,大家都很年轻,you have nothing to lose!错了重来就是了!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不断的付出与努力,不要让自己若干年后回首往事的时候唏嘘、后悔、长叹不已。
愿大家梦想成真!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