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该如何把握你的11年美国商科申请季

11年初,在送别拿到offer满心欢喜的学员同时,我们又要开始迎接新的申请者,和你们一道去播种来年的希望。我知道在这个本该道贺的时节应该给你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但就像马云说的并不是每一个创业者都会成功一样,在申请过程中更不是每一个申请者都可以最终进入自己的Dreamschool,每年向TOP50商学院递交的硕士申请仅中国就有5000之巨,但是他们在中国录取的硕士生总人数却寥寥不足200人。如果祝福能够让他们在中国多招些学生,如果祝福能够满足你们每个人的愿望,我会送给你们全部。但是不能,所以或许我把多年总结的申请者失败的教训告诉给你们会对你们的帮助更大。

一、缺乏时间管理

总觉得申请距离自己还很遥远,可以慢慢来;总觉得考试还没有准备好,还需要再看看。申请一次考试延期,下个月再考吧。直到来年的10月份看到别人都开始提交申请了才意识到时间的宝贵,直到11月份看到周围的人拿到offer了才开始抓狂。从本质上来说一个缺乏有效的时间管理的人是不具备去读商科的条件的,虽说你们还小,有的是时间,但是谁又能保证你错过了今天反过来能够抓住明天,真希望更少的人不在为流逝的时间买单。在此我把几个关键的时间告诉大家,每年美国的第一轮申请会从10月中下旬开始,第二轮会是在11月底至12月初,第三轮会是在12月底至1月上旬,招生名额会一轮比一轮少,申请的难度会一轮比一轮大;托福成绩需要在你考完15天左右才能出来,需要30天左右才能寄送到学校;GMAT从你考完需要一周左右才会出正式成绩,需要20天左右才能到学校;申请邮包需要一周到学校。

二、对美国的学校缺乏了解,选校存在着很大的盲目性。

在选校的时候紧盯着USNews的排名,其他的一概不管导致申请时严重扎堆,增大了失败的风险。但是学校的排名一方面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比如Bentley的商科排名73,UTD的商科排名是50,但是前者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就业率还是行业影响力都在后者之上的。另一方面排名千奇百怪,专业排名、综合排名、商科排名,那个对你更重要?你是想毕业之后回国纯粹就是想给自己贴个标签,还是想毕业之后留下工作,这些一定要想清楚了。比如ASU的综合排名在100之外,但是这个学校的会计排名确实TOP15。再比如Sycause综合排名55,但是最近2年中国学生没有一个毕业之后在当地找到工作机会的,上学期间未来寻找工作机会需要在NY和Sycause之间来回奔波。再比如Pace的综合排名在100之外,但是地理位置就在华尔街,就业一直很好。

三、对留学申请缺乏正确的认识,蛮干,缺乏有效地规划

很多申请者判断信息是否正确的标准不是去求证核实,而是取决于听到的次数,人云亦云。你们要知道申请美国商学院是一份竞争非常激烈的对抗赛,竞争得以成功的前提不是在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上下功夫,而是要获得别人所没有的资源,成功永远都输属于少数人的。看到别人去实习你也去,看到别人刷分数你也刷,看到别人联系推荐人你也跟着联系?这些到底有什么用,该如何分配你的时间和资源,这些你想过么?一份有针对性的申请规划或许是你最需要的,一个管理科学的企业的产值是最大的,一个合理的申请规划会让你轻松很多且效果最大化。

四、对合理性缺乏认识,遇到困难容易放弃

很多申请者的留学不是一个自发的行为,而是迫于形势,看到别人申请也申请,或者是听从父母的安排,本身就存在很大的随机性,很容易遇到困难就退缩,比如开始考试成绩不理想,比如假期别人放松了自己还要来回奔波去参加爱辅导班,暑假天气炎热自己还有低声下气去实习看别人颜色,等等。虽然留学给我们带来的光环效应在下降,但是截止到目前留学美国仍然是能够给你带来很大附加值的行为,是一条精英成长之路。一路上的磨难绝对很多,你需要做好准备。


成功的理由有一千条,失败的理由一条也不会少,限于你没有耐心继续读下去,我这次邮件就写到这里,如果你有什么困惑,或者需要什么帮助,可以我的人人,希望我能够帮到你。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