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在美国自助游的几点思路——城市路线安排技巧及小交通篇

昨天谈了大交通,那么自然进了城市以后要根据想去的景点安排小交通。为了更切合逻辑,我打算把这一路上整体设计路线的思路同大家分享,然后由此引出小交通的解决办法。
在去一个美国城市之前,上网做功课了解有哪些地方可以玩是非常必要的。当然我在去美国之前买了一本书《走遍全球:美国》(点击进入看详情,非广告)。这本书里面详尽介绍了各个主要城市的景点及参观指导、注意事项等等。靠着这本书,还真的是走遍了美国。当然类似的书还有很多,如果真的打算自助游美国的话,我觉得还是很实用很必须的。
找好哪些地方可以玩了以后,接下去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找宾馆,因为宾馆的地理位置很重要,既关系到出发去各个景点的方便程度,也关系到小交通的查询布置。在美国期间,我们依靠Priceline.com来预定宾馆,具体的细节在下一篇中和购物一同做介绍。
想好了要去的地方、找好了宾馆,那么就正式进入了路线规划阶段。先讲讲我们所遵循的原则:1)最远的景点先去;2)最重要的(最想去的景点)优先去;3)费时间的景点早点去;4)对天气要求高的景点(如登楼眺望等)一有机会就马上去;5)越是市中心的景点集中安排去;6)同一天尽量不走回头路,以直线型或环线型安排路线。
还是以纽约为例:我们在纽约逗留两天半,第一天中午到,第三天晚上走。我们期望游览的主要景点是: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帝国大厦、自由女神像、布鲁克林桥、华尔街、世贸中心遗址、联合国、中央公园、中央车站等。其中除了联合国因为正好在开会(涛哥也去了)所以没去成以外,其他景点全部利用两天半的时间逛遍了。下面讲讲思路。
在这些景点中,由于帝国大厦对天气要求很高(必须晴朗),所以我们打算一到纽约,只要天好就马上去(4号原则)。但是由于我们希望既看到纽约的日景又看到夜景,所以期望在下午4点钟左右登楼,于是从中午到傍晚这段时间成了空白。于是,遵循(1号原则),我们在之前安排了哥伦比亚大学的游览。哥大位于曼哈顿的北面,且周围没有其他主要景点,比较远,而帝国大厦则位于曼哈顿南部腹地。于是这样的安排既节约时间,又比较合理。好在纽约地铁系统发达,因此交通不成问题。
第二天,我们首先安排自由女神像参观,由于需要坐船游览,时间长,所以一早就出发(遵循2、3号原则);中午游览结束上岸以后正好位于曼哈顿南端,因此集中游览南部的华尔街、世贸大厦遗址、国际金融中心等景点(遵循5号原则)。
第三天,属于拾遗补缺,将前两天没去到的地方补全:出门先到中央车站感受早高峰,然后乘坐地铁南下到曼哈顿腹地的纽约大学蹭课,然后继续南下到市政厅,步行游览布鲁克林桥,然后乘地铁回到曼哈顿游览第五大街及中央公园,然后回到宾夕法尼亚车站等车回家。这样的安排时间既紧凑,路途又合理,采用了直线加环线的设计思路(6号原则),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面谈谈城市小交通。
出发前:
查路线:虽然美国的小城市的公共交通很弱,但是大城市的公共交通的运营组织还是十分完善的。这也使得旅行者很容易地就能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在这里要着重推荐Google Map,这是一个绝佳的助手。没有他,我们很多事情都会很麻烦。具体讲讲过程:首先,在Google地图上找到想要去的景点的地理位置,做到心中有数。然后登录所要去的城市的巴士运营公司的网站,下载该城市的巴士或地铁线路大地图(比如纽约公交是MTA公司,芝加哥公交是CTA公司)。然后优先根据大地图上轨道交通的走向来安排路线(因为对于一个城市的陌生人来说,乘地铁是最容易找方向和车站的),对于那些轨道交通无法到达的地方,争取采用地铁+公交的方法,利用Google Map的公交查询功能,找到相应的路线,然后在巴士公司的官方地图上予以确认无误,确保万无一失。最后,把巴士公司的电子版地图存入itouch或者手机等设备备用。
查时间:然后,注意确定所有你所乘坐的车在你的旅行时间内是运营的,尤其当你计划在周末游玩某个城市的时候。因为美国城市很多公交周末运营班次少而且线路有变化,所以要再三在网站上进行确认,以免到时候手足无措。
查价格:接着,查看巴士公司网站上Fare栏目,看看有没有1-day-pass或者3-day-pass的车票信息。因为这种1日票和3日票十分适合一天内多次乘车的旅行者,既经济又方便。特别要注意他的出售地点,有的城市在任意公交车或地铁上就能买到,有的城市要到指定地点(当然有很多)可以买到,有的城市在所有地铁站出售。找好地点以后,要把到达城市以后的第一个目的地定为最近的day-pass出售点,做进旅行计划。
P.S 一般美国城市公交的单一票价在1.5-2.25美元不等,1-day-pass的价格在5-8美元之间(旧金山例外,因为有缆车所以略贵),所以合理规划路线,看是买单票好还是day-pass好,这些都是省钱的妙招。另外我以为,想要更好地体会一座城市的味道,乘坐城市公交或者地铁要比乘坐出租车更来得有趣和有意义。
到达城市后:
按照制定的线路安排开始实施游览,记得一有机会就向公交车司机或是地铁站的Staff索要Transfer map或者bus route map,以及你所经常要乘坐的公交车的schedule。这些资料是免费的。上车的时候注意有礼貌地向Bus Operater询问该车是否到达你所要去的地方。美国的公交车司机似乎都很有礼貌,他们不会怠慢你的询问的。当游览的景点是晚上时,要注意确认晚间公交的Interval(间隔时间)或者地铁的Last Train Time末班车。当然很多城市的部分地铁是24小时运行的,比如纽约。
离开城市后:
保留那些帮助过你的所有地图和车票、卡证。他们会是这座城市带给你最好的纪念品和回忆。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自助游貌似不错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