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UCLA Anderson MBA就业热点问题

中国同学在美国找工作是个热点问题,我们也在积极的了解。这两年想毕业后在美国工作,的确比较难,原因有几个:
1,美国经济不好,很多公司headcount紧缩,美国人都找的少,不招国际学生就不奇怪了。这点尤其以金融行业明显;
2,有些美国大公司招国际学生,虽然可以安排在美国工作几个月或者1年,但是长期目标都是让国际学生回到自己国家的office进入管理层。那些大公司的leadership program大多是这个想法。中国学生在美国留下做管理,难度可想而知。也包括投行,他们招中国人,也基本是给HK, Singapore, Shanghai, Beijing office在找。他们会觉得你在Asia价值更大,发展也会更好。

客观环境的确不好,但是我感觉国际学生的个人能力更重要,你的英文水平,沟通能力,networking技巧,以及专业知识如果很出众,在美国找到机会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据我了解Anderson上一届还是有些同学找到了美国的offer,比如有找到在SF做PE的。2011同学做Summer Intern,有差不多一半在美国做, 包括Yahoo, Disney, My Space, Eli lily, Wells Fargo等等。当然也不能误解为,留在美国工作就很牛,回国就不好。也有不少同学计划毕业后就回国。
收藏 分享

今年的招生介绍差不多应该出来啦,大家可以到Anderson网页上去下载。

07届的中国学生实习找的很快,5月份基本上都定下来了。行业比较分散,有顶级投行的,consulting的,也有VC的,还有marketing,operation。

关于金融方面,补充一下。Anderson最强的是VC/PE和Fixed income两个领域。前者也许得益于加州无与伦比的创业环境,Anderson的price center就是十分知名的创业研究中心。Osborn,Cockrum等都是很传奇的教授。Fixed income得益于垃圾债券之王Michael
    Milken复出后定居于Santa Monica,此后吸引了大批业内精英投奔。现在金融界鼎鼎大名的PIMCO和Blackrock都是Anderson的校友发起的,这也许是这两家门槛极高的公司每年都会从Anderson招人的原因。Longstaff等教授也是业内顶尖人物。

TOP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TOP

很赞呢...

TOP

LA就业难易度应该和NY差不多吧

TOP

谢谢这些insider information

TOP

很不错呢

TOP

很有用的信息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