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美国签证(本科)面试回忆录—本人的亲身经历~转

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我今天去了美国领事馆签证。


第一步:在一楼大厅等候,领取黑色号码牌。

幸亏我运气好,撞上下雨,没什么人排队。所以我直接就领取号码进去了,但要给护照保安检查。

第二步:在四楼找到领事馆入口,并排队进入。

人挺多,但大多数是旅游签证的,留学签证还是很快的。大概5分钟左右,我就可以进去了。简单检查了一下文件,就顺利的放我进去了。然后我直奔五楼。

第三步:在五楼排队安检,并初审文件。

安检也挺快,大概8分钟左右就搞定了。手机等一切电器都不得带进去。安检时任何金属都不能用,连皮带都要解下来。初审文件就要排很久的队伍了,只需要检查四份(签证费收据,I-20表,个人信息表,护照)。初审完之后就要去隔壁窗口(是外国人)按指印,10个手指都要印上去。都很简单的。
收藏 分享

第四步:签证面试(最难,最重要)

这次人少,所以排队很快。才7分钟左右,就到我了。我前面的那个人被拒签了(也是学生签证,超惨),因为他不会说英文,就在那里和鬼佬说中文,我还记得鬼佬对他说的话“堆步器,线生,庚局美扩罚驴喔不嫩给你钱证(对不起,先生,根据美国法律我不能给你签证)”。轮到我时,我挺紧张的。这个鬼佬很细心,问得问题也很多。第一个是:你去美国干什么?第二个是:你父亲的职业。
第三个是:what do you do?
第四个是:我可以看下你的成绩单吗?
第五个是:你等这个录取通知书等了多久?(貌似)
其中第五个我不知道他问什么,特紧张,随便乱答一个“one month”。我很怕我会失败,下场向前面那个哥们一样。还好最后还问了个“美国总统是谁?”。幸亏我早有准备,顺利回答出了“Obama”。最后一切顺利,鬼佬给我通过了。还说了句“See you in LI”。我赶紧来句“Thank you”。到这里,就已经是成功了99%。


第五步:填邮寄信息(无难度,小心就行)

仔细填好自己的邮寄信息。交30元。万事大吉,等待3到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美国签证了。


总结:签证面试并不难,考得就是个低级的英语口语水平。只要摆正心态,大方自信,就没有什么可怕的。去美国读书一般都不会为难你的。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