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了insead  2011年1月入学,刚结束了两轮的面试。总体上感觉INSEAD校友非常友善,总结一下,希望会对大家有用:
R1:
时间:5月10日
地点:新加坡
面试官:02’校友,中国人
时间:40分钟;
面试问题:
·        Why MBA / Why INSEAD;
·        另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了,一直围绕简历上的一些细节问了很久;没有问一些很程序化的问题。感觉很随意。更主要的是跟我分享了很多INSEAD学校的生活。比如作为学生,一定要懂得makefun,不然其他学生不会喜欢你滴。。。最后送我至电梯口,并祝我好运。

R2
时间:5月17
地点:新加坡
面试官:05’校友,意大利人
时间:90分钟(讲地我那个口干舌燥啊)
面试问题:
·        Walk me through your resume; why University? WhyMaster? Why company 1? Why company 2? Why company 3? (本人有一个Master,还在三间公司工作过)
·        Why MBA? / Why Now? / Why INSEAD?
·        Does your company support your MBA initiative?Have you think thoroughly about the ROI of MBA? How do you fund your MBA?
·        Short /long term career goal? Why career goal?
·        What would make your goal likely to fail or succeed?
·        How do you think of your current company?
·        If I am a client, how do you sell yourconsulting service to me? (俺是做consulting的)
·        An experience of cultural shock?
·        The most challenging part of working in a team?How do you reconcile conflicts in the team environment?
·        Your former interactions with INSEAD? Use threewords to describe the INSEAD alumni? Why do you think so? Do thesecharacteristics differentiate INSEAD from other schools?
·        Have you applied other schools? (interestingly,the interviewer did not ask why other schools…)
·        Your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Why theseactivities? (汗一个,喜欢就是喜欢啊。。。后来一琢磨,他其实在问,你有没有利用一些课外活动进行社交)
·        If you do not proceed with MBA, what would youdo in your career? (这个有点晕,开始还以为他问ifyou were not admitted into INSEAD…)
·        Use one word to describe your passion?
·        Recently, what news captured your attentions?Why?
·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me?

·        这位insead 校友非常严谨啊,时不时还跟我来两段逻辑推理,凡事必定会问why。我那个口干舌燥啊,不过最让我感动地是这个校友写了满满4页多。没有听清楚的,必定会继续问,直到完全问清楚为止。面试完了之后,他说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会聊这么久;还说通常他不会聊这么久的。最后祝我申请好运。
最后祝大家都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校。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LZ应该是申请Insead 211年春季入学的 R1的把?祝LZ好运!

恭喜恭喜

谢谢分享!LZ应该是申请Insead 211年春季入学的 R1的把?祝LZ好运!
covergirl 发表于 2010-5-18 15:37

应该是的 Insead R2的现在还没提交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谢谢分享!很详细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感谢分享呀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