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Berkeley MFE offer~面试总结~2011 spring entry(zz)

昨天拿到berkeley MFE 的offer了~今天来到这里share一下自己的experience,希望能帮助到今后申请的孩子们。

先介绍一下我的背景吧,我是今年6月份毕业,现在在Imperial College London读chemical engineering,我是4年本硕连读的course,所以今年毕业拿的是硕士毕业证书,expected first class honor.16岁来的英国,到今年6月份就6年了。

GMAT:710, AWA:5. 托福雅思不需要。没有任何working experience.....
其实我的背景一点也不好~之前也悲剧的被N家拒了~但是Berkeley的申请是我投入最多的~
现在讲讲Berkeley申请的几个流程吧~

最开始痛苦的就是他们的Video,我准备了10个小时就为了那5分钟,我是拿webcam录的,录之前上网看了些以前的前辈们的video,主要都是申密歇根的~挺有帮助的~这个一定要写speech,写好了以后一顿狂背。然后口齿清晰就好了。
然后就是等待,第一轮面试是学生面的,一上来就是数学题,然后问了对经济危机的看法,一些programming的东西,最后还问了brain teezer~这些问题完全没法准备的,就是考你的基础知识,我之前准备的方向完全错了~上来就是个二傻,不过没关系,把你的逻辑思维表现出来就好了。这个我面了40分钟。

等了两周,然后Diane让我给她们补充了我的course description,让我拿官方的资料总结,这个我弄的很仔细,每年的都弄了~大概几十页吧。

又过了一周,Diane大人说Linda大人要跟我聊天,我想应该是second round interview,所以拿上次准备的那些东西来应付,一上来Linda同学不太友好,跟我讲我学的数学不够,当时我就怒了,姑奶奶我4年理工,除了数学就没学别的了~一顿神侃,没侃过她~然后又问了我问什么录取我,又一顿神侃。庆幸的是我当时刚考完试,脑子还算灵光,于是答的还可以。然后LINDA大人高抬贵口,电话里就说录取我了,这其中我忽悠了很多,拿着本quantitative finance的书讲了一顿数理,估计LINDA姐姐被我侃晕了~

但是offer里要求我上他们提供的3个pre-requisite course并且准备CFA level 1,这是我自己挖的坑,因为自己之前一直说要考,所以我也就无怨无悔了。

这些希望能帮助到之后申请的孩子们,我知道申请的道路很艰辛,但是一定要坚持住,我今年是final Year,有在国外大学读书的孩子们都知道final year很辛苦的,但是我也一直挺住申请,所以千万不要气馁。搞笑的是我之前悲剧的精光,只要回信的都是据,结果昨天加上berkeley收到3个~哈哈~所以,时来是会运转的~大家要加油~

在这里也想召集明年的校友们~我们能在去之前大家认识下吗?~我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相信明年不会过的轻松,但是有一起奋斗的人就好很多了~。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