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Wharton MBA一年级的最后一节课(ZT)

本帖最后由 towharton 于 2010-5-9 17:40 编辑

不敢相信,今天上完了一年级的最后一节课。

昨天,全班同学合了影。到了明年净是选修课的时候,大家就没机会同坐在一间教室里,也不会再有已经相处和合作了一年的Learning Team。昨天晚上,我们Learning Team吃了个散伙饭,大家一起庆祝刚做完的一个项目我们小组全年级第一。Gustavo要当爸爸了,Whitney要去Ralph Lauren做实习,等等等等,每个人都有好消息。一贯比较安静的我,昨天也说了好多话,聊聊最近看过的电影,侃侃其他同学的八卦。两个半小时,觥筹交错间,眨眼就过去。

这个学期,我在课堂上还算有所贡献。中国人和日本人往往都比较安静,咱们擅长听和做,老美擅长说和吹,不一样的风格罢了。但我还是积极的发言了,因为 Marketing的课讲Cereals的案例,Management的课讲Hair的案例,我不说,谁敢说?但Finance的课就没那么舒服了,于是我想,明年还是修Management和Marketing吧,不甘做凤尾,老子还偏要当鸡头了!

上个星期,给新录取的学生做了一次访谈,他们访,我谈。心得之一便是,多留点时间给你的Cohort,现在想想还真是,在一起的时候不觉得,要分开了,还挺不舍。

接下来,便是连续5天的reading week,下周一才开始期末考试。平时用功的,这时候把每天都填满了各种各样的玩乐活动,平时不用功的,留了很多时间作功课,我在中间,明后天可以休息休息。好在这学期课不算太多,只有4门,1门比较头疼,其他3门轻松应对。得意之余,却有烦心之事,就结了我3个quarter的GCP,慢慢接近尾声,我们那个台湾的客户,真不是盏省油的灯,想法一天一个变,要求一天比一天多。没办法,硬着头皮上,大不了最后几天不睡了,死撑!总结一条,什么课都可以选,切忌不要碰GCP。

两星期前参加的Wharton Relays,我报了100米,心想这是我的强项,没准还能拿个第一。没带钉鞋,打电话给班长,班长小声告诉我,“买一双吧,我让班里给你报。”窃喜,在商店试穿的时候,放佛找到了“年轻”时的感觉。到了赛场上,披了件刘翔的跨栏北京,红红的,好不打眼。

后来想想,还是算了,低调点总是没有坏处。将刘翔脱下,老老实实的穿上“Cohort E(我们的班服,中间那个男孩子身上穿的短袖T恤,他叫Rupesh)”。幸好我换掉了刘翔装,要不他凄凉的一幕要在我身上重演。我跑的很卖力,也没拿到第一,太久没有跑步,加上平时抽烟,50米过后,领先的我开始气喘嘘嘘,看来我过高的估计了自己现在的实力,就像刘翔过高的估计了他脚踝的恢复能力。哑巴吃黄连,鞋子也不好意思找班长报销了,穿了一次,垫了箱底,有苦说不出。

但还是开心的,因为我当选了舞蹈协会的主席。这博文要是让我妈妈看见了,定要嘲笑沃顿眼很偏。小时候跟妈妈学华尔兹,脑子总是缺根弦,踩不在点子上。与时俱进,今非昔比,这种词听得多了,用用,倒也反映问题。3月底搞了场舞蹈演出,我跳了Salsa,除了老师以外,我和我的搭档,算是最佳舞者了。照片看不出舞步,一群人也很难发现我们,想象一下好了。

说到协会,一年级我也兼了许多职位,就像我在以前博文里面提到的,都是狗屁。

当然,还有一些事情值得恭喜,比如刚刚拿到美国驾照,终于不用带着护照去酒吧;比如高尔夫的水平突飞猛进,7号铁一般都在百码以外了;再比如“乐瑶国际” 开了章,不仅能看到网上的招聘广告,据说还有收入了。这个重要,等我回国了,慢慢介绍,对吧,刘总,汤总。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TOP

哈哈 有意思

TOP

课余生活很丰富呀

TOP

没有想到Wharton的课余生活这么丰富 原本以为MBA商学院的生活就是每天熬夜分析case 写报告呢 呵呵

TOP

哈哈哈哈!真有意思!

TOP

没有想到Wharton的课余生活这么丰富 原本以为MBA商学院的生活就是每天熬夜分析case 写报告呢 呵呵
大波斯菊 发表于 2010-5-11 11:16



    我也这么以为呢 哈哈哈

TOP

几天没来了 还挺多营养贴的 支持一个

TOP

回复 1# towharton


    感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