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ESSEC概况及MBA课程介绍

1. ESSEC MBA毕业生在欧洲,尤其是在法国得到的认可度非常高。学生分布在各个行业最顶尖的企业里。具体到银行,因为我自己不是学finance的,对于各家银行的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非常抱歉。但可以肯定的是,在business这个领域里,一流的公司对ESSEC的学生是非常渴望的。这点不仅从毕业生找工作,从在校生找实习也可以看出来:我们的同学的实习基本上都是在数一数二的大公司做的,工资也都是公司能给实习生出的最高水平(法国企业给实习生的工资是按学校划分不同级别的)。

2. MBA的课程是一共24个学分,其中8个是必修核心课程,其他都是选修课。ESSEC其实没有“分专业”之说,在核心课程之外,可以选择任何你感兴趣的领域来选课。因此如果你不想在学校期间concentrate于某一领域,你尽可以修各种finance, accounting, marketing, management...的课。或者如果你早早想好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就可以集中选某一专业的课。

你说的进专业,可能是指ESSEC给学生提供的各种Track和Chair。这些不同的项目都是在学科方面的不同concentration,每一个都需要申请并竞争进入。这些项目一般都有一些指定的课程,一些特别的seminar,或者还要完成compulsory的实习、field study、field trip等等。比如我现在concentrate在奢侈品管理,并申请进入了LVMH-ESSEC Chair,就是LVMH集团和ESSEC合作办的一个chair,duration是一年,要完成指定的课程和实习。
另外,ESSEC的所有课程选择都是灵活的,从一进校门,在任何一学期选任何课,都在于自己的选择。只需要最后把规定的核心课修完、学分修满就可以了。

3. 所有核心必修课程都有英法双语,可以自己选择。选修课有些只有一种语言的,有些同样的课程英法两种都有。我自己的感觉是,两种语言的课程的总数几乎差不多,反正选课时基本没有这方面的困扰。

交换生的机会非常多,和北美,南美,欧洲其他国家,亚洲,澳洲,非洲都有交换,中国学生的GMAT成绩普遍高,申请这些非常有优势。具体交换的学校ESSEC的主页上有列表。另外ESSEC在新加坡的Campus也有一些项目,可以过去学习半年或者几个月。

4. 最吃力的部分....呃,这个不好说。平时做case还是很累人的,临近期末赶各种deadline又要复习考试自然也是相当exhausting的。不过既然选择了商校,这些压力和辛苦是自然的,而且因为相信付出都会有回报 法语的确是一个问题,我在来法国之前几乎没有学过法语,现在平时都上英语课程,身边同学又大都是讲英语的国际学生,因此还要自己努力挤时间学法语。另外,因为学的是luxury management,更需要努力去理解法国文化,对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收藏 分享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很详细 谢谢分享!

TOP

不错啊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