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E的Ranking为什么那么高?大家发表意见

IE的排名一直很高,但真的有那么好么?请大家发表意见。在选择西班牙的商学院!
 
谢谢大家的发言!
收藏 分享

听一个校友说读IE的MBA学生很多都是欧洲或者拉美家族企业的第二代,在拉美影响力很大,可能是排名比较靠前的原因之一吧,这个学校也很国际化,另外IE的Entrepreneur很强,学校也很重视,甚至毕业论文都可以用business plan代替,很多教授都有fund。好像20%左右的学生一毕业就自己开start up了(这个数字是从IE的上海办公室了解到的)。我个人感觉IE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商学院,IE重视创新,冒险精神。

 

如果是要进传统的IB或者MC,西班牙的IESE似乎比IE更有优势。所以楼主在选校的时候多考虑下,研究自己的career goal。排名是选校的一个参考但是更重要的是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这样才能得到最大的收益.

TOP

 谢过~~~

TOP

想请问,IE或者IESE一年的金融硕士毕业出来,中国人近IB OR MC这些多吗?您那位朋友的

情况怎么样?

TOP

金融硕士不太了解(这个是针对IB的,不是MC吧)。不过据我的感觉,这种1年制的program(IESE的金融硕士也是一年吗?),毕业以后的工作和你上学之前的工作经验是强相关的。如果你以前就是做IB或者相关领域的,毕业后估计也有很大希望,如果以前是不相关行业的,指望1个一年的program做career switch还是有点困难的。尽管各个1年的program都宣称他们可以帮助career switch,但是就我的研究结果来看(我主要是通过linkedin看那些校友读书前后的工作),转行的人很少。你想啊,这2个学校在中国名气其实不是很大,校友网络也小,毕业后如果回国的话其实竞争力是远比不上那些牛校的,如果留在当地的话,1年掌握西班牙语并且达到business的level,还是挺难的,尤其是做IB和MC的,对语言要求是相当高。


当然,我这只是说一般情况啊,只是困难有些大,但并不是不可能,事在人为。


如果你想进入这2个行业,又没有相关的背景的话,建议读一个2年的program,有个intern的话会有很大帮助。IESE的MBA是18个月的,看他们不少人毕业后都去伦敦从事金融方面工作了,有不少中国学生也去了。如果非要读1年的话,建议去英国吧,牛津和剑桥在UK的reputation挺不错,离伦敦也进,地理位置会有不少帮助。

TOP

还得考虑毕业后是做analyst ,还是做associate,一般top学校的MBA或者master in finance都是瞄准associate级别的。剑桥有2个master的program,一个是Mphil in finance(好像是这么拼),是针对那些以前没有相关经验的,想进投行或者想从事这方面的研究,毕业后职位估计是analyst,还有一个master in finance,针对以前有相关经验,毕业后职位是associate的还是比较复杂,呵呵,不知道你的背景,不太好说,我只是给出一般性的建议,希望能帮到你

TOP

谢谢bebeitts的精彩解答~~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TOP

不管什么IE,在欧洲我只认Insead和LB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