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美联社刊文推介纽约华埠 吸引游客前往“过年”

中国农历新年将至,纽约各华侨团体都在忙着筹办大型庆祝活动,热闹非常。华人小区到处张灯结彩,一片喜庆气氛。美国主流媒体美联社也撰文详细介绍华埠庆贺新年的各项活动,吸引游人来华埠“过年”。 

    美联社1月5日报道指,为迎接牛年的到来,纽约华埠所有的店铺都摆出以喻意吉祥的红色为主的相关应节产品。这些遍布各个角落的礼品店充斥着充满民族风情的纪念品,游人在这里定可渡过一整天的欢乐购物时光。游人还可以从陌生的春联和美味中国贺年食品当中,体会一下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 

    文中亦提及多种中国的精致小吃。其实华埠的食品早已广为人知,名声在外。说起华埠小吃,不能不提知名度极高的水饺、春卷和糯米鸡。中国甜品同样美名远播,如蛋挞、芝麻卷、红豆榚等令人垂涎三尺。 

    不过,文中仅推介了一间华埠的酒楼,似乎淡化了华埠这个集众多美食于一身的黄金地带。其实,贯穿包厘街及勿街的多间大酒楼例如金丰、金水桥、喜运来、喜万年、福临门等,都是华埠很出名的大型食肆。勿街的茶叶店及筷子店也被提及,显然作者对华埠的认识也不浅。 

    至于要买传统精致中国产品的国货商店,当然离不开百老汇大道的珠江国货。要更深入了解华埠文化,也可以到靠近勿街的哥伦布公园,看看耆老们耍太极。当游人到达基士提街夹布隆街的罗斯福公园时,会发现这处是画眉鸟的集中地,很多鸟主都带他们的宠物鸟来这里一展歌喉。 

    美联社文章也介绍了鸦片战争民族英雄林则徐的铜像,东百老汇的如来佛。坚尼路的旅游信息亭可让游客取得华埠各种美食及购物资料等。 

    若意犹未尽,还可在拉菲逸街、格兰街找到一间约200美元的酒店,定会为这次华埠之行留下难忘的回忆。 

    当然,华埠今年农历年的重头戏,还是落在由繁荣华埠总会及美国福建同乡会举办的新春爱心大游行文艺节,当中的燃放炮竹添喜庆也是吸引游客前来的卖点。 

    1月26日举行的文艺节将燃放炮竹,另有一系列的传统文化歌舞表演,舞狮舞龙以及摊位赠送赞助品;2月1日(年初七)举行的新春爱心大游行文艺节游行活动丰富。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