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奥巴马上台 非法移民转正现曙光?

 美国首位非裔总统奥巴马的上台对广大移民来说是不是个利多消息呢?他对非法移民转正的承诺能否兑现呢?美国1200万非法移民未来的命运将会如何?对此,华人律师赵联和栾晓明等人分别作出了如下分析。 

    赵联律师认为,从奥巴马“国际 
    家庭”的背景来看,他这个移民后代上台当总统,对美国的广大移民来说,应该是个利多的消息,他在未来的施政当中肯定会考虑到广大移民的利益,这一点从他的竞选演说当中就可见一斑。但会到什么程度,何时兑现他开出的“支票”,赵联分析三五年内不会有什么结果。 

    “因为移民政策要跟着美国的经济走,而美国目前正陷入经济危机当中,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好转,这个时侯肯定不适合制定非法移民转正的政策,那样会遭到国内一片的挞伐声浪。所以针对移民的松绑和改革措施三五年内恐怕是不会看到结果的。但无论怎样,对于1200万非法移民来说,奥巴马上台肯定比麦凯恩上台要好得多”。 

    赵联表示,美国的经济危机造成职业移民的锐减,就她的律师所而言,过去每年都会有100到200多人,可现在一年还不到80人。相比之下,B1、F1和L1的签证比往年多了很多,这一方面折射了中国大陆的经济腾飞,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美国正在打开大门,试图通过吸引外资来挽救低靡的经济。 

    律师栾晓明指出,这两年他手中的移民案件越来越少,迫使他已把业务的重点转移到了民事案件,这些都和美国的经济危机有着直接的关系。奥巴马上台后,也许不会用“大赦”的字眼,但相信会用其他变通的办法把非法移民合法化,否则美国没有办法,也根本不可能把1200万的非法移民全部驱逐干净。 

    “民主党在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为奥巴马的移民改革政策铺平了道路,这个时侯他要是不有所作为的话,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但在此之前,他也不能不顾及到反对意见,毕竟捧他上台的并不都是黑人和拉丁裔,而是占美国人口总数一半以上的白人”。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