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美国移民将发护照卡陆路通关

美国国务院宣布,美国政府将发出一种廉价的特殊“护照卡”,提供美国公民以陆路或搭船往来加拿大、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地区时,用来替代传统文件,从2月1日起开始接受申请。

     美国国务院表示,护照卡将对来自加拿大、墨西哥、加勒比海地区与百慕达群岛的美国公民适用,在美国陆地关卡及海港通关时使用,便利入境、加快公文处理,但此卡不适用于搭机抵美者使用。

  美国政府将自2008年春天开始发卡,美国公民可自2月1日起申请,费用为成人45美元,儿童15美元,护照卡有效期为十年。

  过去搭机到较远国家旅游需使用护照,由陆路或搭船从邻国返回的美国公民只需出示驾照。但自从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政府开始严格管制旅游出入规定。从2008年1月31日起,从加拿大、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入境的美国公民,不但要出示公民文件,还要有身份证件(比如驾照),但从夏天起,所有美国旅客都需出示旅行用护照。

  即将发行的护照卡对住在美国北部与南部的美国公民而言,是更廉价与更方便的一种旅行文件,他们抱怨传统护照太过麻烦。国务院已授权通用动力信息科技公司(General Dynamics Information Technology)签署总金额约一亿美元的五年合约,制作护照卡。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