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教你如何解除考前心理障碍

教你如何解除考前心理障碍

考场时什么状态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要以这种状态进考场
中国考生都会有这种心理素质:
平时什么样的考题做得还可以,考场上看到这样的考题心里就会高兴,平时什么样的考题做的不太好,考场上看到这种考题,心里就会有一种畏惧感。
不管平时做的好不好都不用关心,GWD考题平均难度大于考场情况,因为GWD的题库难度偏高。都是750分的题库 (尤其是cr。并不是你们的水平不够,是题的本身难度太高

 

★做过难题详细统计
在考场上,题型特别难时,做对65%多点都能上700,百分比可以幅度降低,65%概念的定义是基本上3个题就可以错一道。


★心理上想赶时间把所有题都做完,这种状态不要存在。
因为41道题里有1/41/5都是测试题,而测试题70%到80%都会出现在后30个题之内,但这个量是不固定的。测试题主要在后面的题出现。心理上能够很好地完成35-36套题就算完成任务了。

 

★考场上自己的pace会被打乱
语文考到36分就够了,举例有一学员考场上只做了31套题,后面的题全空着,得分为36分。
如果考场上自己的pace被打乱,平时做题时的pace相应减少一些就可以了
最后5题没做和全错的分数不一样,没做的分数大于全错的分数
考试的均分是纯商业的管理性考试
举例:如果你是老板给手下安排了100件事情,但手下甲和乙只完成95件事情,甲把后面5件事瞎对付完成了,但乙没有完成后面5件事,前面95件事情完成的很好,你对哪个凭价高?

 

★要学会放弃,放弃的真正定义。
1、放弃在考场上当时第一遍没有抓到东西的能力
把第一遍能记住并清楚的东西放在脑子里,不要把那些看不明白的地方再花时间仔细琢磨。
只关注自己能读明白的地方,这些地方自己才能操练。
如果一个东西只因某一个单词就导致做不出的话,就不是管理性考试,管理性考试是追求整体的战略性。以自己有的信息获取最大化的回报的特点。

 

★考场上判分的真实点
考题分为几个块,差不多3个题为一块,这块整体做的好坏决定后面考题难度的大小。
1、题目的出题顺序是和当天考生及前七天考试的考生反馈的高低影响当时出题的顺序的。
2、做完一道考题就过去,后面题难与不难和前面做题的好坏无关
3、如果想放弃这道题时要这样做
对逻辑而言,主要是和结论有关系,当完全要放弃这道题的时候,放弃大脑中的思想,放弃大脑中的信息,拿着逻辑原文中结束那块的结论去看剩下的选择到底哪个强些。

如果是阅读,永远得和中心接近度较高的,放弃当时大脑中所残留的各种信息。

所有考题没有重要之说,只要按照题往下做就可以。
考题从第1套题开始,从头到尾过程一样

 

考场上如何正确看时间
考场做题时要么每10道看一下时间,要么每20道题看一下。
不要在进考场之前给自己任何规定
如果一道考题大概34分钟都没有算出来,就略过,不要追求完美性

收藏 分享

心理素质是关键==

TOP

恩。心理是关键

TOP

many    t hanks !

TOP

非常受用,谢谢~

TOP

受益,感谢了~~~~

TOP

up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