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中欧MBA(职业转换申请者)

真心的希望有类似经历的朋友能给我一些建议。

本人情况如下:
31 岁,东北财经大学的经济学学士。GPA 3.7
澳洲某TOP大学的会计和金融双硕士, 金融硕士成绩不错, GPA 3.7.

本来打算读完硕士后投身于金融业,但中途由于经济状况窘迫,结果在当地一个三流大学找到了一个全职的教职(没有做RESEARCH 的要求),到现在做了两年有余,薪水约有75K澳币左右, 生活水准保持在温吞水的状态。工作期间PART TIME 读书, 保持了平均90分左右的成绩。

现在这份工作给我的压力实在太小,而且也感觉不到能有任何长进, 虽然还比较ENJOY 教学,不过都是重复性的说教,没有任何VALUE-ADDING 的东西。如果想要混吃等死的话到也不难,只是实在觉得应该趁35岁之前再博一把。

在悉尼当地投了一些申请金融工作的简历,不过回音寥寥,有的话也是婉拒。 总结了一下原因,觉得简历再提高的余地已经不大。硬伤主要有以下:

1。没有任何在FINANCE 领域的经验,这也是最致命的。悉尼的FINANCE 市场现在非常火爆,MACQUARIE 银行更是已经步入世界级的IB。 但是当地的雇主对于LOCAL 的经验过于挑剔,因此我觉得机会应该很小。

2。 年龄上也没有优势,作为一个年过三十,寻求职业转换的申请者,确实没有什么优势。当地的IB更愿意从名校直接雇佣优秀的本科生。

想来想去,觉得可能可行的方案就是读一个好的MBA, 作为转换职业的敲门砖。基于我的背景,申请美国和欧洲的顶级B-SCHOOL 把握不大,主要是工作背景太弱, 没有COMMERCIAL 和 管理的经验,另外本科非名校也是弱势。于是把目光转向中欧.

希望有经验的人士给我一些指点:

像我这样年纪偏大的申请者,读完MBA 可能已经34 岁, 而且没有 PRE-MBA 的商业界工作经验的(虽然有一个FINANCE 的MASTER, 而且在读CFA), 成功完成职业转换的机会有多大?我自知自己不是牛人,也不是非进顶级IB 不可, 但是像中金这样的能不能有机会?

还有就是中欧的MBA价值到底如何,能不能找到好的IB 的实习机会?

IB 的工作是不是真的很恐怖?身体累垮就没有意义了

我主要的顾虑就是怕大笔投资收不到预期的效果。我只是想用一个好的MBA 做进入FINANCE 的敲门砖,也没指望能在PROGRAM 里面学到很多新东西, FINANCE 的基本功还算扎实。

自己觉得这应该是最后一博了,否则年纪越大,读MBA 的机会成本也就越高。我这段时间经常感到郁闷,觉得职业发展如一潭死水,没有任何生气。

感谢各位任何真诚的建议!

收藏 分享

因为楼主有金融的专业背景,因此读完MBA后转行还是有可能的。

问题是,中欧的MBA恐怕进好的IB,还是比较困难。

TOP

why not choose an australian one?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