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提问:伦敦生活成本是不是很高?

四甲基硅烷:坦率来说,我觉得生活费确实是LBS相对来说的一个劣势吧,伦敦的生活成本确实相当高,我估计可能也就比挪威、瑞士稍微便宜一点。
Sherry:LBS,生活如果没有特别大的花消的话,一年1.5万英镑吧。当然这个得看个人。这边因为我们住在学校附近,住宿一个月大概800镑左右,再加上生活费。如果你中间出去旅游的话,或者有一些社交和network的话,大概就一千多镑一个月。
四甲基硅烷:有些朋友去航海一次的话,基本开销就没谱了

TOP

提问:学校提供宿舍吗?

四甲基硅烷:学校不提供宿舍,但是学校网站会提供一些相关的信息,到时候你来了,通过这些信息你可以去找房子,而且在学校周围有很多中介,我觉得他们就是做LBS的生意吧,LBS学生去租房的话,都会给你打折。

TOP

提问:创业背景申请的希望大吗?

Dia:有一些同学问到不同的背景,因为有创业背景的,证券行业背景的等等不同的背景,我们都已经提到了不同的背景有各自不同的卖点和不同的故事可以讲,所以没有优劣之分。大家尽量能够把自己的经历说清楚,我们这边因为同学里也有很多做证券的、做金融的、做创业的等等,所以没有任何的经历是特别有优势的,关键是把自己的特殊点说出来就可以了。
Sherry:创业方面,现在LBS有很多新的official的program,学校现在新成立的一个研究所大概就是做创业方面的,他们专门对创业做一些研究,我们有创业的话,他们会经常有活动,包括邀请VC、PE过来,包括邀请一些创业者过来,给大家做一些分享。所以我感觉从创业方面来说,这个环境还是不错的。虽然我自己没有做,但是我也在创业的俱乐部里面,所以我经常收到他们发出的各种各样的活动邀请。
我们学校的课程方面,也有一些跟创业是有关的,core course里就有相关的课程,还有一些同学会在暑期,就是第一个学期结束的时候,会上一个summer  school,是专门关于创业方面的培训,包括他们会有一些实际的调研之类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平台应该还是挺好的。
四甲基硅烷:关于创业我再补充一点,我们这儿第二学期专门有一门课是跟创业相关的,其实就是教你去创业。当然我觉得创业是不能教出来的,但是这门课实实在在为你们提供了一些创业的机会,在这门课结束的时候,你需要做一个项目,需要你们一个小组的人,把某一个主意包装起来,做一个presentation,然后当天所有的LBS的MBA学生在一个大厅里展出自己的主意,我听说很多的当地的VC会来挨个听你讲讲你是怎么样把你的主意能够转换为商业价值。
我们学习小组有一个美国人,他就有一个自己创业的想法,实实在在通过这个机会打动了一个VC,前几天我听他说,他已经在准备和那个VC联系下一步事宜,当然我不知道最后他能不能获得这个VC的注资。
Dia:就是一个平台,大家把自己的idea放在这里,很多人有兴趣的时候自己搞一个活动,会有很多VC到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TOP

提问:campus visit。

Dia:这个周末就有一个admit weekend,student ambassador会陪你来参观一下校园,我们也会有不同的课,设置不同的展台,给你提供更多的信息,包括学校生活、主题活动、工作情况等等,可以给你一个更全面的了解LBS的机会,你可以来,如果能够来的话,来一下也挺好的,能够多和一些你感兴趣的老师聊一下。如果你做finance或者是marketing  management,教授会在现场,你们可以聊一下。同时我们还会有很多老师和MBA2012、MBA2011的同学在场,你多和这部分人聊一下也是很有帮助的。

TOP

提问:LBS的学生有机会接触娱乐界的顶尖企业吗?

四甲基硅烷:坦率来讲,关于娱乐界的,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我知道之前有学生在media  club里,他们通过这个club的经历,最后成功找到了一份在娱乐界的实习。从这个方面来看,我估计相应的机会也不少,当然我也不是娱乐界当中的人物,不能给大家带来这方面很全面的信息,但是我相信有一些的。
Dia:如果说对于娱乐产业,比如说media、technology这种是非常多的,最近我们学习小组给MTV做一个项目,同时MTV就offer给了我们同学三个实习的机会,如果大家对娱乐界非常有兴趣的话,可以有很多机会,不用担心。

TOP

提问:三位请简略讲讲你们申请的roadmap吧, 什么时候完成的什么, 最后提交注意些之类的, 谢谢!

Sherry:我当时申请的时间是LBS第二轮,大概就是1月初的样子,我开始准备的时间比较早,因为在投行里比较忙,所以每天可以花出来的准备的时间也比较少,我大概是3月份考了托福,7月份考了GMAT,大概中间有一段时间很忙,出差,到了9月份同时准备写essay,9月份之后经过了几轮的修改,10月份的时候大概就成稿了,中间因为还有申请的一些美国学校,所以申请在LBS的时候,essay大概已经改过十轮左右了。在中间找推荐人,我当时找的推荐人,一个是我的老板,另外一个是我一个客户的高管,找了两个人帮我写推荐信,之后1月份就交了。大概过了一个月还是两个月,就接到了面试的邀请,大概两三周以内就进行了面试,3月底就拿到了offer。
四甲基硅烷:我觉得我们都大同小异吧,我一直觉得申请的过程,关键是你把自己想清楚的过程。你只要想清楚了,可能就是在飞机上有空的时候,写两篇essay,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写出来,你就能说服admission。如果你自己想不清楚,你花一年,也做不出一篇有说服力的essay,这样的话,确实你也没法打动别人。

TOP

提问:你们都会留在英国工作吗?

Sherry:我当然会留在英国这边工作,我觉得没有想象那么难,因为我刚开始过来的时候会觉得有很多问题,文化的问题、语言的问题,所以觉得很难。实际上我后来申请之后,面试的机会非常多,我觉得拿面试的几率很高,经过几轮面试下来,也拿到了好几个offer。也会有其他几个同学留在英国这边工作,所以我觉得从这些角度来说不难,因为在欧洲来讲,很多国际性的大公司都把总部设在伦敦,如果你要留在这边的话,你的国籍并不是它首要考虑的问题,如果你是留在大公司里工作的话,并不是很难。
现在有一个问题是,可能是暂时性的困难,英国把工作签证缩短了,以前有一个签证的有效期,大家没有找到工作,如果你能申请到这个签证的话,都可以在英国留下来继续找工作,包括还有一个是post study work,如果你是MBA学校毕业之后,毕业之后,无论你有没有在英国找到工作,都可以在这里留下来,有两年的时间给你做找工作的准备,如果在这个方面找到了工作的话就最好了。现在他们把这个visa和PSW收紧了,说要取消。当然我们不知道以后会不会重新开始,现在要取消的话,就相当于说你一定要在这里找到一个公司能够sponsor你,你才能在这里留下来。所以相对以前来说会变得难一些。如果是LBS毕业的话,能够找到一个工作在这里留下来的机会是很大的。
四甲基硅烷:最关键是看你花多少的精力,只要你肯努力的话,找一个公司还是能找到的。

TOP

提问:学校里面有哪个金融投资的club值得推荐吗?

四甲基硅烷:金融投资,不知道你问的是哪个方面的,因为投资有可能是投一级市场也有可能是投二级市场,如果你说是投二级市场的话,这边有一个investment  management  club,这些club在学校里是很活跃的。不知道大家对国外的基金的运作情况有没有了解过,因为在国外有很多的成熟的基金,他们很少到MBA商学院招人,但是如果找人的话,LBS肯定是他们的target  school之一,所以我们这边的club和这些机构保持了很好的关系。
另外,如果你想往投资方面发展,还有PE/VC  club,这些club更加活跃,每年PE  club会组织非常非常多的network活动,因为对于PE和VC来说,你要通过正规的招聘渠道进入这个公司是很难的,你必须要通过networking,去打动这些fund,今年我们确实有很多同学能够通过这种活动找到了潜在的雇主,和他们进行深入的交流,最后人家给了他们的正式的邀请。

TOP

提问:sherry在投行这么忙,有没有时间参加workshop?

Sherry:我实在没有时间参加workshop,因为我一般都是晚上很晚下班以后才开始着手写essay,我听很多同学参加过workshop,觉得很有帮助,我也想参加,但是我自己的时间不能允许,所以我会经常上论坛上去淘一些资料和大家申请的经验之类的,没有参加过其他的workshop。但是我在面试阶段的时候,确实找人做过模拟面试。
四甲基硅烷:还有同学问到请问GMAT和托福成绩多少就可以了,我还是想说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你不要拘泥于你的GMAT多少,托福多少(但托福再怎么也不能少于100),我考的是雅思,所以我还不清楚托福的要求,最关键的是我们开始谈到过的,你必须要想办法说服admission你有能力在这儿生存下来,如果你连基本的语言都没法解决的话,你没法在课堂上做出contribution。
“兔子小二”更正了一个关于雅思的问题(雅思要8+),这个问题,最关键的是你要到学校里展现你能在这里生活下去,我觉得8+好像是很难的,我是考不到。
Sherry:我考的是托福,我觉得我们的中国同学其实雅思GMAT成绩是属于偏高的,在同学里面,因为我们的数学底子都比较好。托福我觉得确实难说的,“化学”同学说要100分以上。这个确实很难设一个硬指标,如果你在某方面很突出,它可能就不会拘泥于你的GMAT了,如果你觉得OK,我可能也不是特别突出,我各方面比较平均的话,我觉得可能700或者680以上,但这不是一个绝对的指标,大家只是作为一个参考。
四甲基硅烷:我觉得申请还是一个package,并不拘泥于你某项的分数。

TOP

提问:LBS的男女比例。

四甲基硅烷: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意义吧,你不能说这个地方女生多男生少就不申请了,就是看你和这个学校是不是匹配,而且我们今天来的代表也有男有女。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